伍凡:公判薄熙来和中共中央党校教授们的担忧

【新唐人2013年9月25日讯】薄熙来抗拒从严被判无期徒刑

今天我要首先谈谈“公判薄熙来”,那么究竟会判多重呢?中共过去给他6项罪名,最后改到3项:贪污、滥用职权、收受贿赂等小罪名。数目也就2千多万,跟其他那些贪污的高官相比,刘志军铁道部长他贪污6,500万判了死缓,那按照这个标准来比,我个人估计20年为做一个基点,低呢判到18年,高呢判到无期,在这个范围之内。就看他全部翻供之后,抗拒从严,会不会给他加到无期。如果习近平放他一马的话,那么可能是18年到20年,如果太低的话,那习近平无法向他党内交代,太高呢他也无法向太子党交代,所以夹在这个范围之内。

我看到网上有一条消息,不知是真的是假的,说习近平接见了薄熙来的家属,给他讲,他们有一种感情嘛,小孩的时候他们还是哥俩,薄熙来和习近平是哥俩,他们是铁哥儿们,但是现在因为你犯了错、犯了罪,那就不得不处理。就用这种家常话来讲,他说:“我现在当了总书纪了,我没有办法,如果我不处理的话,那就这个总书纪位置也没有了”,他几乎是流露出这个涵义出来,所以他不得不处理。但是处理轻了呢也不行,首先他不会让他死,处理重了,“哎,那你就做一次牺牲吧,共产党员为党做牺牲那是应该的”,讲出这种话来。所以党纪国法在这里边就完全成了猫腻了,就完全被他们玩在股掌之中。

他不可能把薄熙来所有的罪状都拿出来判刑,除了那6条之外,还有他要发动政变,他屠杀法轮功修炼者,尤其后面两条习近平不敢拿出来,一拿出来你要牵涉到非常多的参与、准备参与政变的太子党和高官,那你共产党就翻了个个儿,要大打出手,这就很难处理了,其一。

其二、如果你把屠杀法轮功修炼者的事情都拿出来,那么就落实了世界各国起诉薄熙来、江泽民,所有的罪行都落实了,那就不仅仅是薄熙来一个人了,而是整个共产党的事情了。共产党从上到下有专门屠杀法轮功学员的一个组织“610办公室”,那就要牵涉到更大的一批人,所以习近平也不敢拿出来。

他之所以这样处理,第一是为了顾全共产党的面子,来维护这个政权不能让它倒。第二、他也不能轻判了,让薄熙来再有翻身的机会。我判你20年、18年到20年,等你再出牢的时候,你垂垂老矣,也干不动事了,你也不会来挑战我习近平或者后面人的大位了。第三、他这样判了,他就可以向太子党们、薄熙来的家属以及共产党内部做个交代,他希望还能够把这批人拉拢在他自己手下,来维持共产党的统治。所以他用心良苦,受到各方面的压力,他就走了这么一条路。

但是这样走下去的话,是不是对共产党这个政权会有帮助、会有什么改善?在我看来未必。因为共产党内部的斗争,并不是你孩童时候的哥俩到了成人了、到了老人了,不会斗争,不会为了权力、为了利益而大打出手,这是世界各国历史上、古今中外都发生过的,甚至于亲兄弟明算账,都会发生这种事情。而现在薄熙来要判了,我估计要20年上下,这样走到现在,下面是不是还要打更大的老虎?这又是个问题。

因为在网上透露这个消息,说习近平接见了薄熙来家属里面谈过一段话,他说:“希望你们能够理解,让我把薄熙来当作一个老虎来打、让我树立一个打老虎的威望,使我能够把共产党管好,他就做一次牺牲吧!也是应该的。”

共产党历史上有多少人为了党而牺牲呢?那么薄熙来就做一次牺牲吧。那么你现在打这个老虎,可是上面还有一个更大老虎你打不打呢?最近对周永康的事情好像又冷淡下来了,是不是还在静悄悄的去摸他各个方面的底,把所有的关系厘清,等到三中全会之后再收拾他呢?

但是这里面有一个关键,薄熙来跟习近平的关系,他们是争大位的关系,你薄熙来上去,那就没有习近平了,是这么一个你死我活的关系。而周永康跟习近平就没有这样的关系了,反正你已经下去了,就是大老虎也是死老虎了,也动不了了。那么要再打你周永康,也不过是为树立习近平更高的、更大的打老虎的一个威望而已。那么就看需不需要了,如果需要的话要把他拿出来,不需要的话先搁在那里。就是这个鸡呀已经在刀板上了,随时可以斩,怎么斩?什么时候斩?斩到什么程度?那就是因人、因事、因地而宜了。

现在周永康的事情还牵涉到另外一个背景,就是那些大老们,“刑不上常委”这个潜规则要不要给打破?如果真正给打破的话,那么所有的常委能不能安定?因为淌共产党这个混水的人没有谁不湿脚的,这些常委们各个都是大肥猫、大老虎,你要不要打?

那么仅仅打了周永康,如果因为他实在讨人嫌或是没有得人心,你打他,从道理上人家也不服啊,所以这个关口,在这个时候是不是一定要破这个潜规则,在我看来恐怕还是一个问号。看目前的趋向,更重大的问题是什么?是要把中国共产党它自己内部怎么样控制住。如果是仅仅为打这些老虎,引起共产党内部更大的动乱、更大的斗争,这对习近平来讲是得不偿失的。

习近平他所做的一切,其目的是要树立他的权威,控制共产党、控制军队、控制整个社会,使这个政权不倒,这是他最大的目标。这个目标第一步把薄熙来干掉了,再往下走啊,他还要衡量衡量整个国内外的形势,以及政治、经济各个方面的形势。

所以我今天第一步评论的就是公判薄熙来,现在左派们甚至要写血书也好,要抗议也好,会不会绝食我不知道,这是你们的权利,遵守宪法第35条:人民有言论的自由。但是我前面讲了,习近平之所以现在这么走,他有他的苦衷,他有它共产党的道理,如果你不体谅他的苦衷,你有没有能力把习近平赶下台,把薄熙来拱上去当总书记,那你们一切问题都解决了,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呢?

那你要这样做的话,那习近平说好,既然你要这样走,那我就把薄熙来的大罪给拿出来,你要搞政变,那我要把它拿出来,再给你亮相亮出来,再给你更重的处分,甚至给你处以死刑,你怎么办?或者判你死缓,你怎么办?因为你不是没有罪耶!

如果是没有罪,那你就可以大声疾呼:唉呀!习主席呀,你判错了,我们的薄书记是个好人啊。可是不是耶!济南五天审判,他公认的罪,他都供认了,可他翻供啊,并不等于没有罪耶。没给你执行任何酷刑、没有逼供,在这种状况下,你说你有压力,哪个犯人没有压力?哪个看守所、监牢里面的人没有压力?都有压力。在这种状况下,薄熙来根据他自己的前思后量,决定他要怎么走。

至于说他上了那些中纪委或者检察院的人的当,那是你的事情、你的判断,但是你都供认了你的罪,并且这些罪是有事实做依据的,这些东西你们都否定掉的话,那么应该是要遵守事实为依据吧,这才是常理啊。如果事实你都不承认了,你一味的要抗议,那么把事实拿出来的时候,你怎么回答?薄书记有没有强奸、侮辱170个妇女,有没有?有没有人说没有,那人家把例子拿出来,你怎么回答?薄熙来有没有跟他的老婆谷开来跟德国人合开了尸体公司到外国去展览,那些尸体哪里来的?

这些事情啊,习近平还忍着没有把它拿出来加在薄熙来头上耶,仅仅是拿2,500万套在他头上,就给他判了罪行算了。如果你们这样闹,说这个不平那个不平,我拿出更多的罪行出来。习近平愿不愿意这样做他要考量,因为这样共产党更丢脸。如果闹得不好,他再把它拿出来,那这个脸往哪里打?是打在薄熙来的脸上,那你这些人也不见得有光啊。

所以我说我尊重你们的权利,抗议、声明都可以,但是有一条,基本原则要遵守:尊重事实。如果不尊重事实的话,那话就没办法谈了,人家讲你们在那边胡闹了嘛。你们有你们的感情,发泄你们的感情,但是尊重事实是最重要的。

中共中央党校教授们担忧中共何时崩溃

第二个我要谈的呢,今天我看到一条消息,是《大纪元时报》刚刚登出来的,说《金融时报》在9月20日发表了一篇评论,它说中共中央党校在它的内部公开讨论中国共产党的崩溃,什么时候崩溃,共产党崩溃了以后我们该怎么办?这个事情就在今年发生了。

这件事情发生奇不奇怪?在我看来一点都不奇怪。因为中共中央党校他们掌握了共产党内部对中国社会形势的所有判断的资料,国际国内的形势、情报、各种资料都在他们手上。这些教授们,教研室主任、校长、副校长他们头脑很清楚,如果中共还是这样继续面对社会状态,什么状态呢?社会矛盾激化、党内斗争不己、经济下滑、债务累累,并且现在税收减少、工人失业增加,整个社会都处于一个非常不稳定的状态,并且经济是没有往上升的希望,他看不出来怎么往上升。

这些教授们、老师们、教研室主任们,他们也是人啊,他们尽管有的是10、20年,20、30年,30、40年党龄的党员,可是他们想共产党倒了以后我们怎么办?我们怎么过日子啊?这种事情24年前在苏联就发生过,苏联突然崩溃以后,那些高官、那些教授、那些工程师都变得没饭吃了。

所以他们现在要讨论这问题。并且《金融时报》提出这么一个标题,它说当他们去访问中共中央党校这些教授们,开座谈会的时候,这些教授们向《金融时报》的记者采编人员提出问题,他说你们能不能告诉我们(“你们”指的是《金融时报》的记者采编人员,“我们”指的是中央党校教授),你们能不能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的政权什么时候倒台?第一个问题。

第二个问题,当这个崩溃发生了,倒台了以后,我们计划该怎么办?里边有一个要求不亮相的、不讲名字的一个党校教授这样讲:老实说,“这是中国每一个人都在问的问题,但是恐怕我很难回答”。这个教授自己说他很难回答,并不等于其他反对共产党的人、要求自由民主的人不能回答。

那么现在习近平走到这一步了,我们常常在讲,中共要倒台,正在朝这个路走,它今后可能会发生什么状况?发生类似于苏联发生的状况,类似于墨西哥革命制度党统治了71年以后垮台的状况,都会发生。

中共高层正在探讨研究共产党面临崩溃的时候它该怎么办?

我想这些教授们敢于肆无忌惮的在外国人面前公开的谈论这样的问题,一定受到了上面的授意:你去讲,我不会指责你,不会给你小鞋穿,不会给你任何麻烦,只希望你能够从外国人口里,外国人的文章里面得到一点回应,我们该怎么办。是不是可以这样子理解:共产党,包括最高层的一些决策机构、资讯机构、智囊团都在探讨共产党面临崩溃的时候它该怎么办?

我们讨论这个问题讨论很久了,好多年了。他们悄悄的,过去我相信他们也在研究,他们也会研究我们的讲话,也会分析我们这些讲话有没有道理。到了现在了,形势发生了更大的变化了,他们也自己要出来讨论这个事情了,这个事情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啊?在我看来是绝大的好事啊,因为共产党已经看到了,它能不能度过这个劫难,所谓劫难就是社会崩溃。社会崩溃这个题目也是中共中央高层的智囊团提出来的,写了本书叫《2014大崩溃》,几个方面都提到了,它作为内部秘密报告,那是去年年底,今年年初,在香港出了一本书提到的。

大半年过去了,9个月过去了,现在英国《金融时报》登这个问题了。在我的感觉,英国《金融时报》是比较倾向于中共的,你去看它的文章,细细地看和中国有关的文章,它是都比较温和的,不是激烈批评的,温和地提出一些问题,或者提出一些见解,它不像《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那样的批判、批评的,《金融时报》是这么个特点。

还有另外一个特点,中共很多高官,包括最近的李克强,过去的温家宝,都在《金融时报》上登过文章,他们的署名文章,他们没有登在《纽约时报》和《华尔街日报》,可见《金融时报》跟中共中央党校关系是相当特殊,所以他们才能够经过中共中央党校,跟这些教授们直接来谈这个问题。那么《金融时报》在这篇文章里面,引用了世界各国的中国问题专家的论点,也提出来了这些问题该怎么解决。

美国的“中国通”专家改变看法,也认为中共这次恐怕不容易度过崩溃难关

过去有一个美国专家,也就是“中国通”,叫沈大卫,他一直认为共产党统治它的军队、社会以及它的共产党,它有非常高的、非常灵活的技巧,能够一波又一波的、一难又一难的度过,所以他认为它还会度过难关。可是最近这位沈先生也改变了他的口调了,《金融时报》也引用了,他说中共这次恐怕不容易度过这难关,因为整个社会的情况发生变化了,从政治、经济、社会、环保、分配不公平、没有社会福利,以及人们被打压不准讲话等等,各种非常恶化的现象都出来了,你再有更高的技巧,你都度不了这个关。所以包括海外过去同情、支持,或者是不批评中共的那些专家们看法也改变了。

好吧,我们是根据事实讲话,中共走到这一步怪谁呢?怪它自己啊!因为共产党屡屡犯错、屡屡犯罪,老百姓一次一次原谅它们。再讲早期一点,五、六十年前镇压地主、镇压反革命、屠杀资本家、虐待知识分子,从反右一直到文化大革命,迫害知识分子,迫害全国的老百姓,全国那个时候才6、7亿人口啊,几乎有2、3亿人口都卷进去,受到了迫害虐待。尽管如此,老百姓还是原谅你了,给你一次机会,邓小平出来说改革开放,好吧,给你机会。

可是这三十多年来,你给老百姓多大好处?没有啊!所有的好处都给共产党拿走了,那么老百姓还能够容忍吗?过去大家低工资,工人二级工是38块人民币,大家都穷,现在你富的流油,穷的是没裤子穿,同样是一个人相差那么大,人家会受得了吗?受不了;再加上你欺骗加镇压,所以这个完完全全是共产党自己造出来的,你造的孽,你现在是现世报,可是你现在还继续造孽,还在犯罪。

那么这些教授们提出这些问题来,也通过《金融时报》把它放出来,等于说我出口转内销或内销转出口,都可以,你怎么解释都可以。它把这个想法告诉大家:我中共中央最高级的智囊团,最高级的训练干部的机构,都在研究讨论共产党躲不过这次崩溃,该怎么办?

我们再过一年,到明年这个时候再来看,形势是不是会发生更大的变化,因为这个形势比人强,你共产党内再怎么样斗争,斗来斗去无法改变整个崩溃形势的趋向。

那我们话又讲回来了,共产党既然让中共中央党校这些教授们毫无顾忌的来讨论共产党垮台该怎么办,那么为什么不让一个中学生讲话呢?刚刚发生的、甘肃省的一个中学生在微博上登了一条消急就要把他抓起来,因为那一条传了500次,就把他抓起来。这不是显得非常大的反差吗?你可以让教授们讲,谁都可以讲,可是却不能让一个中学生讲几句话,要把他抓起来,这是非常大的反差,这种反差使人无法理解。

难道一个中学生写一些东西,你政权就垮掉了吗?而相反的,这些教授们所讲的这些事情,的确让人们对共产党更没有信心了嘛!为什么你不可以对老百姓一视同仁,像对教授们一样,都可以讲话?作为中国老百姓来讲,中国老百姓是最最温顺的,不希望天翻地覆,闹得大家家破人亡,但是当你让他们没饭吃的时候,到活不下去的时候,你还不给他们讲话的时候,那这个社会崩溃就来了,这必定的。

所以我今天要谈这一段,这是今天刚刚看到的这条消息,这个消息使人们已经感觉到,共产党从上到下的那些最精英分子们已经感觉到了,不仅仅是感觉到了,而且掌握到了很多很多资料了,共产党这样走下去,还有多长能走呢?这个问题我想我们再等一年,或许是长,或许是短,我不知道,这一年按照共产党自己讲的2014年社会大崩溃,到那时候来了,共产党该知道它该怎么走了。

那么有些共产党员已经做了准备了,护照有十几本,飞机票十几张,海外存了3.8万亿的美金,这些美金存出去以后,经过漂白,经过洗刷之后,又当作外资再流到中国来赚钱,再赚一批钱再走。把中国老百姓的钱偷出去了,再变成外国人的钱,再来中国赚中国人的钱,这就是共产党它们干的,正在干。它们已经准备好了。

中国民众们现在应该思考和探讨,中共崩溃后该计划如何生活

那么一旦这个社会崩溃了,我想,继续生活在中国大陆的15亿中国老百姓要面临的将更多问题,而且绝大多数的共产党的党员,几乎99.99%的军人都要在这个大地上继续生活下去,我们现在应该探讨共产党倒了,这个社会崩溃了,我们该怎么办?这个问题现在提出来不算晚,是时候了。

也就是说共产党随时可能倒,怎么去解决中国社会面临的各种各样的问题,政治、经济、社会、环保、教育、人口、金融等等各种问题,都要去解决,使这个国土,使这一个神州大地的老百姓、主人,能够继续有尊严的、能够一天天好起来的生活下去,这是个非常重大的问题。

所以又有人给我提出问题,他提出了很多问题要我回答,但是我今天回答不了,我答应他们让我做个准备,我下次来回答。

《金融时报》所登出来的,中共中央党校在讨论中共垮台以后,那是讨论他们自己的事情啊,他说我们该怎么办,共产党们怎么办,他并没有去考虑到中国老百姓怎么办,中国社会怎么办,他们没有考虑这个。那么我们应该考虑这个事情,还有其它的党派,其它的社团,其它各种独立的或者是有组织的知识分子、智囊团,他们这些人都应该考虑中国该怎么走。

不是因为你共产党贪污,拍拍屁股逃跑了,我们日子就不过了,不会的,上天还会眷顾神州大地,让这块大地上的老百姓能够重新开始生活。那么我们一定要改变,我们不愿意再过受污辱、受欺负、受压榨的(日子),在没有专制社会、没有专制统治机构下生活,并且要走上普世价值道路。原则上是这样,但是具体有很多问题要详细的去研究讨论该怎么走。

文章来源:希望之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