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3年09月24日讯】9月23日全球看中国

英国《经济学人》
中国“解放”的悲剧(有影片)

荷兰著名的中国历史学家冯客(Frank Dikötter)接受《经济学人》专访表示,中共在中国的解放年代,以土地改革名义,杀害大批地主与知识份子,结果所谓的“解放”实际上是一连串虚假的承诺、全面性的暴力冲突、以及精心算计过的恐怖镇压。

美国《华尔街日报》
《稀缺中国》作者:中国不止缺资源

《稀缺中国》一书作者马旸和叶文斌表示,包括粮食、水、能源和土壤等资源的匮乏,已经对中国的未来发展带来巨大限制。然而中国不止缺乏资源,更缺乏政治体制与政府机构上的改革转变,如果中共政府不撒手对民间社会的控制,官方喉舌所说的种种改革口号,都将不会有什么成果。

德国柏林《日报》
薄熙来压在中共高层的脖子上

中共法庭向来对异议人士、少族民族处罚十分严厉,但对中共内部高层官员却比较宽容。薄熙来虽被判无期徒刑,但从此案被抖出的细节显示,中共高层的腐败堕落现象十分普遍,超出人们的想象,如果这种贪腐现象无法从根本上获得改革,薄案将让中共高层感到喘不过气。

法国广播电台
初中生“网谣”被转500次 “两高网络”最年轻刑拘犯

中国网民这两天议论的焦点,竟然不是沸沸扬扬的薄熙来审判,而是甘肃的初中生杨辉。杨辉被中共当局指控在网络上“造谣”,他的言论被转发超过500次,因此被公安在学校课堂里带走,成为中共加强箝制网络言论后,最年轻的刑拘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