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刚狠批 网络又现爆笑段子:甄嬛买煎饼

【新唐人2013年9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综合报导)“实在是太搞笑啦!”中共媒体《人民日报》日前刚批评完《甄嬛传》是“以恶抗恶腐蚀社会道德”,网络上再现“甄嬛买煎饼”的爆笑段子。不少看完段子的网友大呼:实在是好笑。

甄嬛去路边买煎饼。 甄嬛:‘阿姨,这碎碎的一抹青翠,好似乱坠了丫头的眼,平摊于日下,甚是沁人心脾。提神醒脑可是极好的!若忍心炙烤煎熬,蔫萎而焦灼,岂不是辜负了?’阿姨:‘说人话!’甄嬛:‘煎饼别放葱!’”这则搞笑微博发出不到4小时,便引来5千人次的转发。

有网友说,终于见识到了“传说中的甄嬛体,佩服佩服!”不少网友除了大赞“太逗”外,“说人话”也成为大家竞相引述的亮点。

与此同时,有关“人民日报批《甄嬛传》”的新浪微博上,仍有网友在陆续跟贴痛骂。

爱笑的眼睛333 :人民日报,你到底有木有看过一集甄嬛传啊?你要脸不?华妃说了,贱人就是矫情

笑靥如花花花花花花花花_ :贱人就是矫情 好不容易出了个好剧也要鸡蛋里挑骨头

方若兰芳芳奶茶酱:……甄嬛传不是用来弘扬什么社会美德的,是来批判当时的社会的……

还有网友“第16甲”以病人、坏腿和医生的故事,隐晦地讽刺《人民日报》在掩盖真正的问题:病人摔坏了一条腿,要动手术,但医生截了另一条,那是一条带点擦伤的好腿。而那条真正的烂腿在继续发炎、腐烂。巧妙隐藏对审核、媒体的问责,矛头直指一部电视剧,保护了那条真正的烂腿。大众无法说这是一种专门拣软柿子捏的投机主义。只能提醒一下:医生,您锯错腿了。

9月19日,《人民日报》刊发署名文章称:几年流行的官场小说宫斗剧一个共同主题是权谋:谁的权术高谁就能在残酷的“竞争”中胜出;好人只有变得比坏人更坏才能战胜坏人。《甄嬛传》便是一例。同样表现宫斗的《大长今》,则不“比坏”,坚持正义最终能战胜邪恶。

这一文章被外界认为是当局企图以这种宣传手法,呼吁民众不要对中共的欺压迫害以及种种不平现象发声。也有不少网友指出,真正的根源在制度、在中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