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贪官的致命“十怕”

【新唐人2013年9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综合报导)现在大陆的高官,在台上一个个飞扬跋扈、颐指气使、不可一世,但是有大陆网友表示,他们多行不义、内心空虚、色厉内荏,也有所怕。有网友盘点了中共贪官的致命的“十怕 ”。

一怕“同党落马,横炮打中”。每逢同党落马,贪官们总是心惊胆颤、忐忑不安。他们最怕的是“拔出萝卜带出泥”,殃及自身。如黑龙江绥化市马德卖官案,带出省政协主席韩桂芝、国土资源部原部长田凤山以及市长王慎义和一批县处级官员共 260多人。贪官们总希望反腐败斗争图形式、走过场、光打雷、不下雨。或者“适可而止”。

二怕“纪委谈话,约请“喝茶”。据说高官最怕纪委谈话约请“喝茶”。但是对地方纪检监察机关,有些官员不在乎,因为他们之中一些人就是贪官色官。

三怕“情妇反目,揭露老底”。现在中共的官员大部分均有情妇、二奶。为了讨得情妇的欢心,他们挥金如土,不少贪腐的证据就掌握在情妇手中。如果有一天想另寻新欢,只要情妇摊开这本账,官员就没有好果子吃。如原济南市人大主任段义和,发现其情妇贪欲难以满足,知道早晚要出事,竟然策划在闹市区“定向爆破”把情妇炸死。

四怕“媒体曝光,穷追不舍”。现在媒体曝光、穷追不舍最终导致贪官落马的事件屡见不鲜。如河南省卢氏县原县委书记杜保干,挪用国家扶贫款大肆摆阔,收受巨额贿赂,他的翻船,正是记者与之进行整整三年较量的结果。

五怕“小偷光顾,意外失蹄”。现在一些小偷,看贪官富贵流油,也想分一杯羹。以致时有被小“偷”出来的官员让人忍俊不禁。如陕西省宝鸡市公安局局长范太民的落马缘于公安局抓住一个窃贼。据窃贼交代,他先后在范太民办公室作案30多起,共偷走人民币 11万余元,而最终罗马。

六怕“挪动岗位,失去根基”。俗话说“树挪死,人挪活”,但是官员有时则是“一挪就倒”。因为,一些贪官长期称霸一方,为所欲为。但是一旦升迁或者调离,群众举报便会纷至沓来。许多贪官都是在调动和升迁后东窗事发的。

七怕“奸商掣肘,不能自拔”。官商勾结现在非常普遍,得了商人的好处,往往授人以柄。

八怕“人头落地,一命呜呼”。俗话说:“好死不如赖活着”。求生是人的本能,一般人都留恋人生,对死亡心存恐惧,官员更是如此。

九怕“资信公开,阳光行政”。大凡贪官,都竭力反对资信公开、政务公开、企务公开、领导干部家庭财产公开等“阳光法案”。他们打着保护国家机密、保护商业机密、保护个人隐私的幌子,剥夺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凡事对老百姓有利、对自己不利的,不传达,采取“愚民”政策。

十怕“民主监督,还权于民”。民主是腐败的克星,民主意味着让人民群众当家作主,对领导干部实施有效监督,这正是贪官最害怕和极力反对的。官员虽然在口头上也讲民主,但为的是装璜门面,并不准备实行。他们最感兴趣的是大权独揽,一言堂。

也有网友表示,现在当局借助网路谣言的名义,对网路反腐人士、网路活跃人士、民主人士进行打击,加大对舆论的控制,有网友表示,现在网路反腐已经不行,小偷、情妇反腐才是主力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