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今宣判 薄家律师透露刑期15年左右

【新唐人2013年9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韩净综合报导)薄熙来案今在济南市宣判,刑期备受关注。与薄家关系密切的律师透露,薄熙来可能判刑15年。

中共前政治局委员、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被控受贿、贪污和滥用职权案,今日(22日)将在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薄熙来辩护律师李贵方昨对《苹果》证实,薄本人今日会出庭听宣判,其他问题则不方便透露。

与薄家关系较密的刑辩律师李肖霖昨天表示,获悉薄熙来刑期是15年左右,且薄未必会上诉,“他知道上诉也没用。他已经发了声明(指薄致家人的信)表明自己的态度。”北京独立学者高瑜也对本报指,她获悉薄应领刑15年左右。

中央社引分析指,薄熙来在庭审时全盘否认指控,遭检方求处重刑,薄有可能被重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也有海外媒体指,薄被判监20年可能性较大,最高不超过无期徒刑。

法院从昨天起已加强戒备,在法院对面马路用水马划出采访区,并加装安检设备,记者要先通过安检才能进入;所有传媒安排入住距法院不远的酒店。

济南市中级法院昨在公告栏宣告,薄案今日上午10时将在第五法庭公开宣判。当局透露宣判后会在酒店开记者会。至于庭上消息,外界预料会如审讯时在官方微博文字发布。

据披露,薄熙来刑期一旦确定,将到北京秦城监狱服刑,那里也是他的父亲、中共元老薄一波文革时坐监的地方;而舍身把薄熙来拉下马的重庆前公安局长王立军,目前也在秦城监狱服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