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案明宣判 法院设封锁线 刑度成焦点(组图)

【新唐人2013年09月21日讯】薄熙来案明天(22日)上午10时将在济南中院宣判,今天早上,济南市法院外已架起封锁线及摆放路障,严阵以待。据悉,案件明日宣判后,法院会在新闻中心开记者会,交代宣判结果,获判刑度成为外界关注焦点。

今天(21日)早上,法院外架起封锁线及摆放路障,对面设有采访区,线上目前尚未封路。

薄熙来8月22日至26日在山东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庭讯期间,薄熙来全盘否认检方指控他受贿、贪污及滥用职权等3项罪嫌,即使面对以证人身份出庭对质的王立军、商人徐明以及录影作证的妻子谷开来、商人唐肖林等人,他不但一概否认,并以几近羞辱的言词反驳,还自曝谷开来与王立军有私情,令外界侧目。

中央社报导,由于薄熙来完全推翻自己在中共中纪委调查时承认的指控,加上态度强硬,检方在庭讯最后直指,认定犯罪事实是以“全案证据”为依据,而非口供。薄熙来罪行“极其严重”,又拒不认罪,不具有法定从轻处罚情节,必须“依法从严惩处”。

有鉴于此,外界对薄熙来明天可能获判的刑度,看法有些分歧,仅在“罪不至死”及刑度在“15年以上”较有共识。但在薄熙来翻案令检方恼怒之下,目前较多数的观察家预期,薄熙来有判处死刑并缓期2年执行的可能。

不过,部分大陆政治评论家认为,薄熙来案的审理是“早已拟好的剧本”,薄熙来会当庭翻案也在预料之中。无论薄熙来如何强辩及检方如何恼怒,大陆当局对薄熙来的刑度早已拟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