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作人等获2014中国民主杰出奖

【新唐人2013年09月21日讯】日前民主教育基金会会长方政,宣布一年一度的中国民主杰出人士奖,即将于9月29日在旧金山国父纪念馆举行颁奖典礼。获得2014年民主教育基金会颁发的中国民主杰出奖者分别是:谭作人、朱承志和艾晓明。来看详细报导。

获得2014年民主教育基金会颁发的中国民主杰出奖者分别是:谭作人、朱承志和艾晓明。

民主教育基金会会长方政表示,三位获奖者获奖原因与他们长期从事民间维权活动离不开。

谭作人,曾任《文化人》主编、民间组织“绿色江河”副秘书长。2009年在四川汶川5.12大地震之后,曾经起草题为《5.12学生档案》的倡议书,呼吁民间对汶川大地震遇难学生校舍工程质量调查,因此被判“颠覆国家安全罪”,至今仍身陷牢笼。

朱承志曾是湖南一个锰矿的矿主,曾拥有百万元资产,因合作者官商勾结侵害他的权利,而走上维权道路。由于他将李旺阳“被自杀”的消息公布于众而被迫害,他现在依然被监视居住。

艾晓明是中国广州中山大学中文系教授、现代文学研究室主任、博士生导师、妇女和公共问题学者。关注女性权益、并为维护女性权益而奔走。她用摄影机大量记录并传播对妇女和儿童权利关注问题。

民主教育基金会成立与一九八六年,以促进中国民主化的转型,二十七年曾经评选出83位杰出民主人士奖。其中包括,方励之,高智晟,陈光诚,李柱铭,司徒华等。

新唐人记者刘伟旧金山湾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