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俄报撰文把俄总统骂得“狗血喷头”

【新唐人2013年9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柳青综合报导)美国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在俄罗斯“真理在线”刊文,对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国内外政策进行抨击,指责普京与阿萨德等暴君结盟,对内助长腐败和镇压反对派。

据《BBC》报导,美国亚利桑那州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John McCain, R-Ariz.)19日在俄罗斯“真理在线”发布评论文章,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国内外政策进行指责和抨击,作为对普京此前在美国《纽约时报》评论文章的回应。

普京被麦凯恩骂得“狗血喷头”

麦凯恩文章的主题为“俄罗斯人应该拥有比普京更好的领导人”。文章称,普京政府并不尊重俄罗斯民众的尊严,他们钳制新闻媒体,恐吓揭黑记者,遣散民间团体,打压异见分子。

而在国际上,普京并没有“恢复俄罗斯的卓越”,他不经没有提升俄罗斯的国际地位,反而因为和阿萨德等“暴君”结盟而腐蚀本国的声誉,同时历数俄罗斯支持阿萨德政府残杀平民的种种行为。

麦凯恩还质问说,与世界上最坏的暴君之一、屠杀成千上万老百姓的阿萨德政府结盟,怎么能加强俄国的国际地位呢?

麦凯恩在文中表示:“我不是反俄的,恰恰相反,我是亲俄的,比那个实施暴政的政权(指普京政府)还亲俄。”

麦凯恩说,俄国应该有一个更好的总统,因为普京政府镇压政治异见者、操纵选举、剥夺媒体自由、放逐政治对手,甚至用经济手段恐吓对手。为了维护他的政权,克里姆林宫助长政府各界的贪污腐败,对那些直言揭露腐败现象的记者采用恐吓、甚至暗杀的手段。

他谴责普京文中将自己描述成和平使者,把美国形容成好战国家。普京却支持犯战争罪的阿萨德政权,联合国已经证明阿萨德为了继续执政,已经谋害了成千上万的人民,并谴责其暴行。

普京与暴君朋友,是反迫害者的敌人,反对不受国际信任国家的人民,创建一个更安全、和平和繁荣国家。他的行为摧毁了俄罗斯在国际上的信誉。

一些俄罗斯网民则在推特上赞扬麦凯恩的文章,甚至有人说:“如果我住在美国,我会加入共和党,支持麦凯恩当总统。”

麦凯恩的这篇文章是针对普京前些日子在《纽约时报》上发表的一篇文章。普京在该文中宣称,美国如果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将会殃及无辜,并导致叙利亚的暴力冲突升级。

麦凯恩曾在2008年竞选美国总统败给了奥巴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