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薄案重判将引发四大反应

【新唐人2013年9月19日讯】中共济南中院在8月22日至26日,连续四天半公开审理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后,济南中院9月18日下午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公告,表示将于周日(22日)上午十时,就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一案,作出公开宣判。目前,各界纷纷揣测中共量刑用意。有评论指出,薄案重判的结局难以改写,由此引发的四大反应更值得关注。

香港《苹果日报》评论文章指出,判刑只会取决于权斗结果,不取决于证据、庭审。薄熙来挑战中共领导人的权威,他不会被轻轻放过。因此,文章认为,薄案重判将引发四大反应:

一、曾当庭翻供的薄熙来,必定上诉;

二、薄粉的抗议必定升级,不再幻想让薄“带过立功”,去主持中纪委或司法部工作;

三、地方诸侯必定要宣誓效忠,不会像公诉时只有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公开表态拥护;

四、打酱油的必定有新创作,只不知要再连结哪位明星。

薄熙来周日宣判量刑标准备受关注,外界在以往一直都在揣测。

英媒:量刑不重薄熙来恐东山再起

英国《路透社》8月28日报导说,中共党内的一些高层领导人担心,如果不对薄熙来重判的话,薄熙来有朝一日有可能会卷土重来。

文章说,一位不愿透露姓名,但与中共高层领导关系密切的人士表示,薄熙来是中共一把手习近平的最大威胁,如果薄熙来不被处死或病死的话,则不能排除薄东山再起的可能性。

文章再次引用那位消息人士说,量刑过轻可能有损习近平整治腐败的决心, 因此无论是“老虎”还是“苍蝇”都不再惧怕和听信于习近平。

但也有人认为,薄熙来可能会获轻判,被判十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