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美两栖演习 南海外围登场

【新唐人2013年09月18日讯】菲律宾与协防盟友美国一年一度的两栖登陆演习,今天在三描礼士省海军基地登场。

据中央社报导,今天上午在三描礼士(Zambales)省海军基地举行代号“PHIBLEX 14”的2014年菲美两栖登陆演习的开幕仪式,演习旨在提升双方人道救援与地区紧急情况因应能力。开幕式后,美军在基地海滩以战斗突击橡皮艇(CRRC),指导菲国士兵小艇抢滩战术与技巧。

三描礼士省面向南海,距离与北京陷入主权争议的黄岩岛约124海里。

在PHIBLEX 14的开幕仪式上,菲方演习指挥官巴尔德斯(Remigio Valdez)准将和美方演习指挥官甘迺迪(Paul Kennedy)准将,均强调这是菲美双方例行演习,重点在于人道、救灾行动,并非针对任何国家。

PHIBLEX预定于10月11日结束,两军约有2300人参加,美军出动了多功能两栖攻击舰拳师号(USS Boxer,LHD4)。

菲美之间的PHIBLEX举办迄今已有30届,今年的演习地点除了三描礼士省之外,还有丹辘(Tarlac)、甲美地(Cavite)、班巴加 (Pampanga)等4省以及大马尼拉地区的军营,项目包括登陆抢滩、幕僚人员策划训练、野地训练、空对地作战和人道援助及社区亲善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