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洛杉矶警察铐人 中共政委提供手铐

【新唐人2013年09月18日讯】9月17日上午,洛杉矶民运人士就9月15日发生的警察铐人事件向蒙特利公园市警局提交了抗议信,要求警方对此作出解释,并调查手铐提供者的身份。中共官方媒体报导显示,帮助警察铐人的男子是中共政协委员。请看详细报导。

民主运动人士郑存柱律师:“今天我们主要是来蒙市的警局来递交抗议信,因为两天前发生的事情,我们合法的抗议受到阻挠,还有抗议者被抓捕这个事情。”

当天被捕的民运人士姜凤林:“我不知道一开始抓我的人是警察,因为拿手铐的人我看他没有穿警察制服,所以我要反抗。后来我感觉到他们可能是警察,后来我就服从他们的抓捕,我就把手放下了,他们给我铐上了。”

事件的起因是9月15日上午中共在洛杉矶蒙特利公园市的升旗活动,该活动遭到数十位民运人士的抗议。现场出现一名皮带扣上有中共国安局警察警徽标志的的华人男子。该男子为当地警方提供了手铐,警方使用这副手铐逮捕了民运人士姜凤林。

民主运动人士郑存柱律师:“当天所谓的像便衣的人,他提供手铐和警察抓人,我们后来在网上找到他更多的背景,他还是中国一个省的政协委员。”

蒙特利公园市警局警监Eugene Harris:“据我所知那个人是加州洛杉矶县警局的一名预备警官。如果他确实是加州洛杉矶县警局的预备警官,他有权力随身携带手铐。”

根据互联网查询到的信息,皮带扣上有中共国安局警察警徽标志的的华人男子名叫庄佩源,系洛杉矶中华总商会的会长,同时在中国大陆担任新疆政协委员。

在9月15日的事件中,庄佩源佩戴了一条有中共国安局警察警徽标志的皮带,试图阻止一名老者的抗议,并主动躺倒在地。他的行为立即遭到现场民众的抗议。

民运人士的抗议信经过蒙特利公园市书记官陈亮文律师转交给警察局。

蒙特利公园市书记官陈亮文律师:“你们的信会分发转交到市政府和警察局,他们会看的。”

事态的发展情况本台将继续予以关注。

新唐人记者萧可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