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3年09月18日讯】神秘的中国专业黑客团体,薛蛮子被“示众”,西方公司又遭“诱捕”,去广东上大学要签“自杀免责协议书”。接下来,请看全球看中国

英国Reuters
赛门铁克:发现中国黑客团体

赛门铁克的电脑安全专家们发现,中国有一群可供雇佣的、技术非常高超的电脑黑客,并认为这个团队与最近几年发生的大型网络间谍攻击事件有关。赛门铁克把这个专业黑客团队称为“隐秘山猫”(Hidden Lynx),人员在50-100人之间,是对中国境外目标实施网络间谍活动的数十个黑客团体中,技术最先进的一个团队。

德国之声
意在强化网络控制

被刑拘的华裔美籍网络名人薛蛮子,上周末在中国央视一段录像上“露面”,作自我批评,深表忏悔,敦促打击网络谣言。德语媒体指出,这样的示众场面让人想起毛泽东时代,显然是北京当局打击网络言论运动的一部分。

美国《大西洋月刊》
中国反腐风险

北京一边反腐,一边用打击“网络谣言”的方式控制言论,这种策略看起来似乎是在短期获利,但却带来长期的痛苦。首先,这削弱了共产党企图借助反腐败运动,来恢复自身的合法性的目的。其次,对激进博主的打压,使这场运动与看起来像回到50年代对自由知识份子的洗脑,而不是促进法治。更不能达到刺激中国文化、社会和经济生活创新的目标。

日本《产经新闻》
大学要新生签“自杀免责协议”

广东省东莞市理工学院要新生签订“自杀免责协议书”,学生家长批评大学不负责任。中国教育家虽然承认有许多大学让学生签这类协议,但也批评协议是“无效和粗暴”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