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奕勋太空装 英伦首展超抢眼

【新唐人2013年09月16日讯】伦敦时装周毕业秀展是设计新秀重要摇篮,台湾实践大学服装设计系毕业生江奕勋获邀参展,(15日)他的作品首次在伦敦服装周展出,抢眼的设计受时尚专家好评。江奕勋曾在今年6月勇夺伦敦毕业展时装周国际设计大学毕业生最佳设计师首奖。

据中央社报导,伦敦毕业展时装周是英国时尚界挖掘设计新秀的重要秀展,今年首次邀请16所国际设计大学毕业生参加,江奕勋以“航向月球”系列6件作品,勇夺最佳设计师首奖,并获邀参加全球4大时装周之一的伦敦时装周。

今年获邀参展的9位毕业生中,江奕勋是唯一来自台湾,没有接受过英国设计教育的参展者。

他以台湾庙会庆典牌楼、旗帜与太空衣的细节作为发想,绣有“圣佑”、“赐福”字样及镶花的类太空服,令许多参观的国际时尚媒体、造型师、时尚摄影师、买家等惊艳不已。

丹麦专门探寻有潜力时尚设计师的MUUSE公司策略部主任钟丝达德(Gitte Jonsdatter),是6月份伦敦毕业展时装周的评审之一,她告诉中央社记者,伦敦时装周毕业秀展国际设计大学毕业生竞赛,精选顶尖时装设计大学参赛,最佳设计师首奖是特殊的重要奖座。

钟丝达德说,江奕勋的作品充满了惊人的想像力,并有文化的元素,视觉上更是美不胜收,评审一看到他的作品都笑开了,而且一致赞同他就是优胜者。

钟丝达德表示,江奕勋的设计概念强,是他击败劲敌的主因,这也是年轻设计师很需要的,他将佛教与太空旅行做连结,设计出系列的服装,未来可以再延伸发展成衣,相信他的前途一片大好。

来自米兰,国际知名的时尚公司Studiozeta.org执行长加利加瑞(Mauro Galligari)也亲自到场参观,对江奕勋的作品爱不释手,他告诉中央社记者,江奕勋的作品充满创意,用色与设计大胆,与一般的设计师很不同,现在的时尚设计走的方向是艺术与创意,江奕勋带动了一个新的趋势。

江奕勋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说,获得伦敦毕业展时装周国际设计大学毕业生最佳设计师首奖,使他更坚定未来要成为服装设计师,这次能和英国杰出的时尚学校毕业生联展,令他十分兴奋,也强化他的信心,同时更确定要做实验性的服装,吸引更多人的目光。

在参观其它展出者的作品后,江奕勋发现有很多新材质的开发,有橡胶、塑胶、编织压折,他说,不少设计师只用一个手法完成一整个系列作品,这个方式对他启发很大,触发他回台湾后想多开发新材质,推出新的设计应用在服装上。

22岁的江奕勋说,下一次的设计作品,将会着重开发特殊的材质,17日他将随同老师刘燕燕到巴黎参观布展,了解目前的时尚趋势,如果未来有自己的品牌,将会倾向做夸张设计的服装。

亚历山大.麦昆(Alexander McQueen)、史黛拉.麦卡尼(Stella McCartney)等知名设计师都从这里崛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