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基因食品GMO争议多 导演高呼OMG

【新唐人2013年09月14日讯】记录片导演杰米•西菲特推出了记录片《GMO OMG》。我想omg就是oh my god,那什么是GMO呢?

GMO是转基因产品(Genetic Modified organism )的缩写,美国是转基因食品最多的国家,60%以上的加工食品,90%以上的大豆、50%以上的玉米、小麦都有转基因成分。

可是转基因食品对人体健康是否有害一直颇多争议,请看记者承懿的报导。

导演借一位美国父亲的视角,看到贫穷的海地农民烧掉了大量的种子,引发出好奇心,进而发现了转基因食品的真相。影片还在今年的柏林影展的美食单元中展出。

转基因产品(Genetic Modified organism),是利用基因改造,将不同物种的基因植入作物,以防虫害,提高产量。许多人认为基因改造的食品可能对人体造成危害。

杰米•西菲特:“我们应该小心,在自己和家人食用之前,谨慎的全面测试转基因食品。现在知道确实是有环境风险的。转基因食品的花粉会污染农作物,这边是有机作物,这边是转基因作物,大风把花粉带过来,有机作物已经沾上农药了改变了。”

在拍摄记录片的过程中,导演杰米咨询过许多科学家,深入的了解了GMO。现在他尽量避免食用含有转基因成分的食品。

杰米•西菲特:“避免转基因食品,主要吃有机食品,吃天然食品,自己做饭。在外边吃饭很难避免。就像我说的,70%以上的食品含有转基因成分,大部分肉类、牛奶不是有机食物,有转基因成分。喂猪的是基因改造后的大豆。”

去超市里购物时,怎么能辨别食品是不是有转基因成分呢?

杰米•西菲特:“你不知道。美国的转基因产品没有明确的标注。所以转基因的产品没有标签,你辨别不出来。”

杰米希望通过记录片,引起更多的人对转基因食品的关注,更多的去探讨他对人体和健康的影响。影片从今天起在纽约电影院上映。

新唐人记者承懿、郝毅博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