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安抚港公务员 议员料梁快下台

【新唐人2013年09月13日讯】本月初,江派核心人物、中共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高调公开会见香港纪律部队,力挺梁振英。星期四,习派核心人物、身兼港澳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的李源潮也接见香港高级公务员访京团,肯定公务员的贡献。有分析指今次接见凸显公务员内部不满情势高涨,有议员估计中共三中全会后梁振英会下台。

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星期四上午在人民大会堂接见由香港公务员事务局长邓国威率领的高级公务员访京团,成员包括11位常任秘书长和部门首长。他声称一国两制成功,肯定公务员团队的努力,又要求公务员要支持梁振英施政。

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认为,今次的会见显示公务员内部对梁振英的不满情绪已经相当高涨。

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这就说明香港公务员队伍有问题,所以出来见公务员要他们支持梁振英。

立法会议员陈伟业估计,中共三中全会后,特首梁振英会下台。

香港立法会议员陈伟业:派系的斗争会加速他下台的机会,但是梁振英所犯下的错误,即使没有派系斗争都不会得到现任当权派的容忍和支持,所以我觉得无论情况如何改变,我想梁振英在三中全会后,下台的机会是极大的。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