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八大后落马高官都是草根 引质疑

【新唐人2013年9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十八大后,中共新一届领导人习李上台后频频“高唱”反腐,因此,副部级以上高官8人落马,涉及李春城、周镇宏、刘铁男等。不过,这8人都是草根出身。但如今由于东窗事发落马丢官。这些草根的升迁发迹史引发舆论质疑。

九个头条网报导说,如今因为东窗事发落马丢官,能否警示官场中人?也是不容乐观。在这8人中,郭永祥出生于上世纪40年代末,王素毅出生于60年代初,其余6人均为50年代生人。

l:李春城

落马日期:2012年12月6日职务:四川省委原副书记

去年12月6日,监察部发布了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涉嫌严重违纪。从普通老师到副部级官员的跨越,李春城用了33年。

李春城是十八大后首个落马的副省级高官。1999年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出任四川省委书记,李春城投到周的门下。得到周永康的提拔,出任泸州市委书记,担任成都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16大后又升任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2011年9月出任四川省委副书记。

2:衣俊卿

落马日期:2013年1月17日职务:中央编译局原局长

2010年2月,衣俊卿任中共中央编译局局长。2013年1月17日,衣俊卿因为生活作风问题,被免去其中央编译局局长职务。

2012年12月12日,中央编译局女博士常艳在网上实名发表12万字长文,声称自己与衣俊卿有婚外情。文章更举证详细叙述两人情史。后又突然道歉并称自己患有抑郁症,所以杜撰举报。外界则质疑她受到压力后改口,促当局彻查并公开真相。

3:周镇宏

落马日期:2013年2月8日职务:广东省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

1981年由广东师范学院毕业后,周镇宏被分配至广东工学院。从普通老师到副部级干部,周镇宏用了26年。

2013年2月8日,中纪委对外宣布,周镇宏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牟取利益,收受贿赂;收受礼金、贵重礼品等。

4:刘铁男

落马日期:2013年5月12日职务: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

刘铁男落马缘于媒体人实名微博举报。其1983年即已担任原国家计委材料局主任科员,从科长到副部级官员,用了25年。2013年5月,刘铁男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并被免去领导职务。

5:倪发科

落马日期:2013年6月4日职务:安徽省原副省长

1954年出生的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用了38年,从农场知青、党支部书记到副部级干部,完整走完所有职位。

据媒体报道,倪发科落马,与其主政六安期间的旧城改造、国资拍卖,插手霍邱铁矿开采涉嫌在大昌矿业牟利有关。据称这次倪发科落马,更主要原因可能是他插手霍邱铁矿开采,涉嫌在大昌(矿业集团)牟利。

6:郭永祥

落马日期:2013年6月23日职务:四川省文联原主席

1972年,23岁的郭永祥成为胜利油田的一名普通工人。用34年实现了由普通工人到副部级官员的跨越。

郭永祥是周永康的铁杆亲信,也是周永康在官场上一手提拔起来的心腹。有海外媒体报道称,郭永祥曾是曾跟随周永康18年的大秘。郭从胜利油田开始就跟随周永康,直到四川省委,周永康调到北京任公安部长后,郭永祥继续留在四川。

7:王素毅

落马日期:2013年6月30日职务:内蒙古自治区原常委

王素毅是该8人中年龄最小的副部级官员。1982年,王素毅从内蒙古原计委能源处干事做起。用了28年,完成了从科员到副部级官员的跨越。

有媒体称,王素毅“现被情妇联名举报贪污受贿近亿元,包养女大学生女记者数名,房产数十套。安排近30名亲戚吃空饷”。

8:李达球

落马日期:2013年7月6日职务: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

1953年出生的广西政协原副主席李达球,从农村党支部书记开始,经历了公务员的各个级别,用了37年时间,晋升为副部级干部。7月13日,被免去领导职务。

中共反贪只是打击异己

众所周知,中共官场腐败成风,贪腐遍地,党官们从贪污受贿、权钱交易、性贿赂、包养情妇到买官卖官和三公消费(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等,应有尽有。

腐败官员的人数也逐年增加,其贪腐的胃口也越来越大。《BBC》指出,在这样一个无官不贪、官官相护和不贪不为官的国度里,中共要想根治其官员的腐败,真可谓是异想天开。

《BBC》认为,中共内部被当作“老虎”来打的人,要么是派系和权力斗争的牺牲品,要么就是阴差阳错凑巧被撞到枪口上去的。中共反贪腐有个惯例,即:大官反小官,上级反下级,正职反副职,中央反地方,反贪腐人员从反腐中变得更贪腐或成为反腐暴发户,等等。

于是,反腐倡廉成了中共各级官员和派系相互蚕食和打击异己的有效政治手段。中共越反腐,权力就越集中在更少的人手里,越反腐,掌权的官员就越腐败,越反腐,政府和官员的贪腐就越难被根治。

分析指出,如果中共不改变其一党独大独尊、大政府小社会的体制,别说纠出几个草根出身的高官作为反腐典型,就是纠出几个太子党高官开刀,所谓的反腐也是治标不治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