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曙光涉嫌受贿案开审 “神态自若”当庭认罪

【新唐人2013年9月10日讯】今天(10日)上午9时30分,中共原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副总工程师张曙光,涉嫌受贿一案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检方指控,张曙光共获赃款折合人民币4755万余元。张曙光当庭认罪,对指控没有疑议。

据大陆媒体报导,检方指控,现年57岁的张曙光在2000年至2011年,共涉及13起受贿指控中,受贿数额共4755万元。

据悉,他其中最低的一笔受贿额为人民币三万元和一万美元,共折合人民币10万余元;最高的一笔受贿金额,则高达人民币1850万元,而行贿者多是民营企业。

检方认为,张曙光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他人财物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特别巨大,情节特别严重,应以受贿罪追究其刑责。

法制晚报发出微博写道:据参与旁听的记者说,张曙光今天开庭时,穿了一身黑色服装,脚踩一双老头鞋,与平日一头黑发不同,今日头发已显花白,但精神状态尚可。语言表达思路清晰,神态自若。

据报导,在高铁“大跃进”过程中,张曙光把许多高铁项目交给多家私营企业,使他们获得暴利,张本人则从中收受巨额贿赂,而所有的利益都通过高铁的天价采购得以掩盖。

张曙光在铁道部有“裸官”之称,妻子王兴很早就带着孩子移居美国,并在洛杉矶有占地近三千平米的别墅。

有网路传言称,张曙光在海外有存款28亿美元。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大纪元记者,铁道部的订单根本没准。大家跑合同时都将价订得高高的,靠给铁道部各层领导送钱拿合同。

他亲眼看到,一位要拿工程的包工头拎了个蛇皮袋子,里面装了几十万现金,送给一个铁路的工段长,那位根本不在乎:“扔到这儿吧。”这些钱就像扔西瓜一样被扔到屋里角落了。这位工段长才只管三个桥墩、大约1.5公里长的施工区。

他表示,河北秦皇岛某公司四年时间从几百万的资产做到近50亿资产,都是因为承接了铁道部的许多路桥工程,其中黑幕太多了。

一位知情人更感叹,如果彻查,铁道部不知会有多少官员落马。

网友评论:

菠萝大美人:才这么点,还有没有查出来吧?

加霖山:无非做几天牢狱之灾,保释出来后还是吃香喝辣!所以对贪犯来讲…..

迷途小生:国内做工程的哪个不受贿?手中那么大的权利,谁会平白无故的把机会给你?就跟娱乐圈潜规则是一样的,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13迹已:说明这个数只是鸡毛蒜皮 肯定认了呗

黄土高坡是我的歌:心里还在盘算着明明贪了四个亿,说成四千多万,划算!高兴还来不及呢

开心的晨晨2010:四千万要是还是死缓,那我们一起贪吧,鼓励贪污,反正又死不聊,还造福下一代。

望湖喝茶:想问一下,他美国的别墅咋办?

回归潇洒:加油考公务员,捞点钱造福下一代,反正死不了,进了监狱日子也不会难过到哪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