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9月9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9月10日讯】【中国禁闻】9月9日完整版

提要
中石油五高管再被查 美提两诉讼
港媒:薄贪污为江泽民盖房 欲盖弥彰?
奥运乌龙叙战奇想 中共闹剧曝本质

律师:“两高”越权立法 要造反?

大陆发起的所谓打击网路谣言的运动,最近愈演愈烈,在几百人因网络言论被中共公安投入监狱之后,9月9号,中共最高法院和最高检察院又召开记者会,规定网络所谓诽谤信息,被转500次可以判刑。

消息传出立刻引起舆论一片哗然。

大陆网民纷纷指出,“两高”作为大陆的最高司法机关,居然推出这种无视基本法律和法治原则的司法解释,等于是敲响了法治的丧钟,中国将退回到三十多年前,公安可以随意抓人定罪的“文革”时代。

大陆法律学者童之伟表示,“两高”将刑法293条寻衅滋事罪条款中的“公共场合”扩大到虚拟的网络空间,实际上是立新法。依照中共宪法,立新法只能由全国人大或人大常委会通过立法或立法解释来进行,“两高”无权这样做。

北京律师杨学林公开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紧急开会,制止“两高”的规定实施。

上海律师孔涛则认为,“两高”越权立法,说轻是篡权、说重是造反。

桂林小学爆炸 疑为访民所为

9月9号,桂林市灵川县八里街学校门外发生严重爆炸,造成2人死亡、44人受伤。

据大陆媒体报导,警方已经初步确定疑犯,怀疑他驾驶三轮车经过现场时引爆炸弹,他已在爆炸中死亡。

总部设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表示,死者是一名经常上访的访民。

港人捐款李旺阳妹疑遭国保截留

香港华人民主书院去年6月发起在香港中联办门外绝食活动,为湖南六四受害者李旺阳筹得了7.2万港元。这笔钱今年7月已经汇给了李旺阳的妹妹李旺玲,但是,李旺玲至今没有收到。

据香港《明报》报导,负责汇款的香港华人民主书院董事陶君行说,他们也没有收到退款,而李旺玲一家的生活仍然困难。

李旺玲的丈夫赵宝珠表示,湖南国保曾警告他们这笔钱不可以拿,并声称要调查捐款人是不是所谓的敌对势力,以及捐款是否用于颠覆活动。

编辑/周玉林

中石油五高管再被查 美提两诉讼

最近,有大陆媒体透露,上周四晚中石油系统又有5名高管被带走,外界观察,显示当局对中石油的腐败窝案调查的力度更为猛烈。再加上外国投资者在美国对中石油以及部分高管提起两宗诉讼,中石油可谓内外交困。

接近中石油高层的权威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上周四晚被带走的5名中石油系统高管,包括中石油股份副总裁孙龙德,中石油集团总会计师、中石油股份董事王国梁,中石油集团规划计划部总经理吴枚﹔另外两人来自中石油旗下的华油集团,其中1人为华油集团总经理王文沧。众多大陆媒体都转载了《第一财经日报》的这个报导。

目前《第一财经》已经删除该报导,并且刊登了中石油9月9号午间发布的澄清公告声称,媒体报导中石油董事王国梁、副总裁孙龙德被有关部门调查与事实不符,王国梁和孙龙德正常履职,不过,声明并未澄清另外三人的状况。

对于更多中石油高管爆出被调查的消息,原中央党校《学习时报》副编审邓聿文认为并不奇怪,原董事长都被抓了,下面牵连的人肯定一大把。

原中央党校学习时报副编审邓聿文:“因为国有企业的腐败,它是一个多年存在的问题。可能这次反腐的重点,除了政府官员之外,它要反到企业了,国企包括金融系统,一抓一大把。某种意义上,政府官员有监管,国有企业没有监管。所以它的贪污腐败,某种意义上,比政府官员还严重。”

北京全球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和平说,大陆的人一个非常普遍的感觉就是,中国的油价太贵了。他质疑,中石油代表谁的利益?是代表某一个阶层的利益还是中国普通国民的利益?

李和平律师:“我们觉得原来赖昌星在的时候,把中国的石油搞得价格那么低,他还赚了那么多钱,现在把赖昌星抓起来,中国的油价翻着跟头往上涨,四大油商还说自己亏损,还说自己不赚钱,那他是搞什么去了?”

据《福建日报》报导,原中石油股份副总裁、昆仑能源董事局主席李华林的薪资,从最初的100万港元到150万港元,攀升到2012年的1387.2万港元。李华林在中油香港任职期间,获得薪酬高达1亿港元。

李和平指出,由于中国油价居高不下,对中国经济发展造成了非常大的一种压力。货物运输的油耗所占的成本比例非常之高。石油的垄断在中国已经是一个相当严重的问题了,它对中国的经济发展造成了瓶颈性的影响。

此外,最近在美国也发生了两起针对中石油的诉讼。一个是,美国一律师事务所代表美国投资者提起诉讼。比利时投资者约翰.布鲁(Johan Broux)则起诉中石油高管的腐败调查,导致中石油于纽交所托管的股票于8月28号下跌超过3.5%。

中石油发言人承认,目前公司已经接到相应法律档,已进入法律程式,他宣称,个别人士的严重违法行为与公司的企业管理及战略无关。

国务院办公厅秘书俞梅荪:“你的董事长、你的总经理,面临重大经济问题被查处被抓,根据世界各国通行的公司管理规定,那么你当然应该向股东大会公布。因为你没有公布,你造成其它方面的损失、造成股民的损失、造成各方面的损失,按照国际惯例、按照普世价值,你当然是要承担责任的。”

在上周四被带走调查的5人之前,中石油系统被曝正式接受调查的高管已有4名。在这之后,中石油集团前任董事长、国资委前主任蒋洁敏也被宣布正在接受调查﹔此外,中石油集团旗下昆仑天然气利用有限公司原总经理陶玉春,则神秘失踪一年多。外媒分析说,中国石油系统向来为原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势力范围。

采访编辑/秦雪 后制/李勇

北京奥运花费超东京奥运预算10倍

日本东京申请2020年奥运会主办权成功后,中共喉舌公布了东京奥运会的预算约为33亿美元,不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总花费的十分之一。这一消息在网络热传后,引发了民众对当局一面倒的批评声音。

据《人民网》9月8号消息说,日本东京规划在2020年的7月24号到8月8号期间,举办夏季奥运会,运营预算约为3300亿日元(33亿美元)。从各大媒体转载《人民网》制作的历届奥运会花费的图表可以看出,北京奥运会的花费金额位居榜首,高达400亿美元,相当于东京奥运会预算的10倍。

日本东京的奥运会预算仅是北京奥运会花费的十分之一,这个消息遭到了大陆全民指责。新浪微博一名叫“完全披露”的网友批评中共:只有极度的不自信,才有极度的虚张声势、打肿脸充胖子。他的观点引发了网民共鸣。

大陆资深媒体人高瑜:“我认为,东京的奥运的确是给了中共这种‘权贵资本主义’一个很响亮的耳光,就是让他们看到,权贵拿着老百姓的血汗,为自己打造形象,它想表达优越性,不经过人大和公民通过的财政预算,来搞这种大型的形象工程,全世界也找不到第二个北京奥运那样的铺张浪费,那种的为打造权贵资本主义形象的奥运会了。”

据2008年奥林匹克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北京奥运会的支出估计在420亿美元(2900亿人民币)左右,相当于自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以来历届奥运会总支出的43%。尽管这笔巨额开销一度令世界各国震惊,但民间一直有传言,北京奥运会实际的花费远远不止于此。

北京国情内参首席研究员巩胜利:“因为中国把这个奥运会看成是一个百年不遇的一次机会,所以从党、政、军、所有的方方面面,都把奥运会作为资本进出的有利条件。所有列出的项目都安到奥运会的头上。”

北京国情内参首席研究员巩胜利表示,奥运会举办100多年来,北京奥运会是成本最高的一次奥运会。

巩胜利:“它光是算的奥运会直接投资是500多亿美金,那么还有它周边的那些各个省的维稳、边检,加在一起有估计超过1000亿美金。中国(共)一直没有敢公布奥运会总共审计到底用了多少钱。”

北京奥运会虽然过去5年了,大陆民众对中共的巨额挥霍一直非常不满,认为当局的奢靡无度,举世罕见。

北京市民高级工程师张先生:“这个老百姓普遍反映太浪费了,它好面子,好面子它就使劲铺张浪费。它就举全国之力,那太浪费了,光那天的 烟火放多长时间?伦敦奥运会就不会是这样的。这样的想法的人很多,在中国人里头对这个问题是很有看法的。”

有网民质问当局,奥运会的巨额开销是否有经过老百姓的同意?

巩胜利:“中国是一个党国,先党后国,中国共产党从中共中央到省、市、县,它的经费从来都没有公开过。中国共产党的党都在政府之上,它的经费从来就没有公开过,也从来没有问老百姓、纳税人同不同意。它这块政治牌拿到了,结果中国老百姓没有得到任何好处。”

民众在微博表示,其实百姓的要求并不高,只是希望能有一个羽毛球馆、一个免费的体育馆可以健身。而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当局却取之于民,用之于外,奥运会中高昂投资建设的鸟巢和奥利匹克公园等配套设施,宁可荒废也不让民众使用。

采访编辑/ 张天宇 后制/李月

港媒:薄贪污为江泽民盖房 欲盖弥彰?

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上月在济南中院公审,他被指控在2002年担任辽宁省长期间,曾经侵占一笔500万元人民币的工程款,而这也是他被控唯一侵占的公款。最近有香港媒体引述消息披露,薄熙来早年为了讨好时任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这笔款项其实是为江泽民兴建别墅之用。分析认为,媒体报导这个消息的背后或者有更深的含义。

薄熙来被控侵占公款人民币500万元,根据法庭的审判记录,只说款项是来自“更高当局及用于大连的机密公共项目”。香港英文《南华早报》日前爆料指出,这个机密公共项目就是前中共主席江泽民盖的私人别墅。

报导引述消息指出,江泽民曾于1999年到大连参加纪念商业港口成立100周年活动,表示很爱大连,而时任大连市市长的薄熙来为了讨好江泽民,方便自己的升迁,于是决定为江泽民在大连兴建别墅,薄熙来2002年以辽宁省长的身份,处理了这笔公款。

时事评论员汪北稷:“江泽民极尽奢侈,他要建别墅,有属于他控制下的中共中央办公厅去给他建了,怎么会轮到一个省政府去建?”

时事评论员汪北稷分析指出,对于中共官员来讲,如果是一个普通公共工程要贪污五百万、五千万是非常容易,但是如果是机密工程要贪污就比较困难,因为这其中可能需要内部重重审核,但是从薄案的审理当中,可以看到薄熙来是轻易的从机密工程拿走五百万人民币。

汪北稷:“只能说明两个问题,第一,这一个涉密工程涉及的工程款远远不止五百万,甚至是上几个亿很大的一个工程。第二,这个涉密工程不是普通中共的管理体系里面所说的公安、国安、军事的涉密工程,一直以来有指控说,中共拿了国库的很多钱,在各个省市修建这个类似集中营的,什么转化所、劳教所迫害法轮功的学员。”

汪北稷表示,海外国际舆论早就直指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事实,薄熙来这个所谓的贪污机密工程五百万,有可能给江泽民集团带来非常大的压力。

时事评论员汪北稷:“所以江泽民集团通过他所控制的香港媒体就来放风,意图转移视线,说这个钱不是涉及迫害修炼学员(涉密)工程的钱,而是江泽民建别墅的钱。所以这件事情,明显感觉这个新闻背后的用意,就是撇清特别款和迫害法轮功工程的关系。”

据海外媒体报导,薄熙来在任职辽宁省省长期间,投资10亿元在全省进行监狱改造,仅沈阳马三家一地就耗资5亿多元,在2003年建成中国第一座监狱城,大量法轮功学员被关押在此,遭受酷刑虐待。

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如果《南华》把这个东西爆料出来的话,可能也是党内的斗争已经达到了非常白热化,谁也不服谁,为什么要把江泽民拖进来的原因,我相信就是周永康这一派,可能是要做一个垂死的挣扎,先把他们最大的老板弄进来,看这个事情怎么办,可能你想丢车保帅,那我就跟你拼个鱼死网破。”

北京刚刚结束了为期两个月的揭露纳粹集中营罪行的展览,有外电报导说,这是北京首次举办关于纳粹反人类罪行的展览。

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现在去搞这个反人类罪的一个展览的话,我相信这就是习、李给江泽民它们去看,这是个双刃剑,如果你(江泽民)不怎么样,我可能就会把这个东西(活摘器官)翻出来,我看看习、李到底敢不敢把这个反人类罪的事情彻底爆光。”

据了解,从2002至2007年,江泽民先后在全球三十个城市和地区,被以“酷刑罪”、“反人类罪”和“群体灭绝罪”等多项罪名,在五十多个刑事和民事诉讼案中被起诉。这堪称21世纪人类最大的诉讼案。

采访/易如 编辑/黄亿美 后制/陈建铭

奥运乌龙叙战奇想 中共闹剧曝本质

中共喉舌就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地发出乌龙快信,引发全球笑话,网友就此罗列了不少中共炮制的假新闻。另外,本台记者还发现,中共海外喉舌《环球时报》也异想天开的指称,如果叙利亚失控,俄罗斯军队将会入侵叙利亚首都,保护叙利亚最高层。外界认为,这个想法跟把伊斯坦布尔发布为奥运会主办单位一样,都是闹剧。

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地9月8号凌晨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揭晓,经过投票,日本东京击败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和西班牙马德里,最终获得主办权。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中共喉舌《中央电视台》和《新华社》先后闹出乌龙,发布了东京出局的消息。

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分析,中共以为它在国际上的动作足以让东京失去奥运会主办权,从而事先准备好了新闻稿。他指出,中共在国际社会喜欢利用发展中国家来对抗发达国家。

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事态的发展证明,中国(共)认为它有信心影响的国家,恐怕投票最后没有按照中国(共)的意思去投,显然中共在体育上面的外交算盘是落空了。”

大陆门户网站《搜狐》对此发表评论指出,东京战胜土耳其,最失望的是中国主流媒体。文章说,既然李开复的健康状况,能够在微博上被赋予时政色彩,那么,奥运会主办权的归属,就同样可以超越体育范畴,变成一个纠缠诸多旧恨新仇的意识形态话题。

曾义务参加叙战的中国雕塑家陈维明:“这个乌龙代表了中国(共)政府舆论,官方媒体他们的一种心态,他们不希望在日本举办奥运会,他们希望弄到一个比较乱的,处在国际边缘的这么一个国家。”

网友们更是翻出了中共一手炮制的不少假新闻。

去年3月,央视指称“欧美制裁使叙利亚导致4500 万个家庭遭灾”。网民揭露:叙利亚总人口才两千多万,按照报导的这个数据计算,叙利亚每个家庭平均只有0.5人!

微博还列举了中共官媒的《早稻亩产三万六千九百多斤》及《政府信任度中国全球第一》等经典假新闻。

就在中共喉舌上演的奥运乌龙戏前一天,中共在海外的喉舌媒体《环球时报》又突发奇想。7号,《环球时报》指称,如果叙利亚局势失控,俄军将会突入叙利亚护送包括被困叙利亚的俄罗斯公民、叙利亚友好国家外交官和公民。俄军的计划甚至还包括为叙利亚最高层提供“最后的保护”。

陈维明:“我认为这只是他们虚张声势,从现在的国际关系来看,俄国是没有能力出兵来支持叙利亚政权,他们只能用他们在国际上的一些资源,在联合国的否决权,用武器,还有资金上的一些支持,支持他们的利益和价值观,包括中国(共)。”

8号,叙利亚反抗军已经攻占首都大马士革北方古镇马陆拉(Maalula)。

事实上,去年在利比亚的问题上,中共和俄罗斯一起联手支持利比亚独裁政权,但是当独裁者大势已去时,中共又转态表示,尊重利比亚人们的选择。

《九评共产党》一书指出,共产党具有9大邪恶基因,撒谎就是其中之一。

2000年中共打击法轮功,遇到阻力时,编造出“天安门自焚伪案”,一度蒙骗了不少中国民众,致使他们在举报法轮功学员时,不会有罪恶感。不过,尽管《央视台》炮制出的电视片图文并茂,但仍然漏洞百出。观众不难发现,自焚者刘春玲是被旁边一个穿军大衣的人,用重物击打倒地而死,12岁的孩子刘思影违背医学常识,气管被割开还会说话和唱歌。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钟元

【微视频】微博揭穿央视英国“卧室税”造假

赵培:9月3日,中共央视报导说,英国从4月份开始开始征收卧室税,对凡有一间卧室空置的英国家庭每周征收17英镑,以缓解财政危机之后的英国政府增收节支的巨大压力。网友们惊呼,资本主义国家真是“水深火热”,连睡个觉都要收税。

真实的情况是大家都被骗了,微博上称央视是“不要脸的歪解”。解释说,在英国,低收入人群每月可申领住房补贴。英政府新规定,如发现他们的住房有一间空置卧室,则扣除14%的补贴;若有两间空置,扣25%。这一做法到了央视嘴里,就变成了“英国推‘卧室税’ ,在家睡觉要交钱”。

英国政府的做法很明显是为了公平的做法,你申请了福利房又空置,这对英国180万没有申请福利房的缴税家庭是不公平,总不能让民众交的税白白浪费吧。

央视的做法很明显是让中国百姓觉得中共的“万税”还是可以接受的。福布斯发布的“税负痛苦指数榜”中,65个国家,中国排名第二。央视是想通过英国卧室要缴税的假新闻让已经痛苦不堪的国人心理平衡一点,不要抱怨中共了。

这是不可能的,中国人在税收上的痛苦来源于税收与福利的不对称和不公平。欧洲人高税收也高福利,从出生、上学、医疗到死亡都有福利政策。美国人福利也相对要少,单税收也少。大家都知道,美国的汽油比中国便宜,但是美国汽油价格里面的税收只有12%,而中共把汽油里面的税收到了30%到40%。但是,中国人的福利待遇也没有赶上美国。

关于税收的“不公平”就是各个方面的,比说,国企在税收上的优惠。中共公务员不缴纳“养老金”却享受着超国民待遇的养老福利。中国百姓痛苦源泉不在于税率,而在于中共这个党对百姓的掠夺。

【微视频】中共网络禁谤 百姓等武王伐商

赵培:9月9日,中共的高等法院和检察院公布了《关于办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诽谤等刑事案件使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这不是一个法律,就是一个打击百姓的借口。这个解释规定如果微博上转发500次或者被浏览5000次,中共就可以用“诽谤罪”来抓你。

中国的《经济观察报》说,看得出来,这份匆匆出台的司法解释,不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而且很大程度上是一种“应景之作”,它对立法原意的突破和随意扩大犯罪范围甚至不惜以类推的方式来确立罪犯标准,是对现行刑法的亵渎,也是对广大使用信息网络的民众的威胁。

中共是给自己找了一个借口来封住百姓的嘴而已。网友甚至连中共以后的丑恶行径都推演出来,先找500个五毛来转发你的微博,然后警察就可以抓你了,甚至都不需要500个人,让一个五毛注册500个账号来栽赃你就可以了。仅仅一个北京市就有200万五毛,所以这个打击手段对中共是拥有很强的可操作性。

关于中共打击言论自由的话题,微博上借古讽今说了一个当今周武王伐商的故事。“有人对周武王说:商朝无道,百姓都在发牢骚,是否要讨伐?武王说:等等。后来又有人说:商朝无道,百姓破口大骂,是否讨伐?武王说:再等等。后来又有人说:商朝贵族纷纷离开,换了国籍,是否讨伐?武王说:还等等。后来有人又说:商朝百姓都不再说话了,道路以目。武王拍案而起,下诏即刻讨伐纣王”。

从这个故事中,我听到了讨伐中共的民意。中共已经没有希望,既然在网上说什么了,那么不如直接抛弃中共吧。

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今天的中国禁闻,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