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时单仁平VS北大夏业良: 北大教授如何当?

【新唐人2013年09月10日讯】 (美国之音电) 人民日报旗下环球时报周一发表评论:做北大教授,先要通过校内考核。该文在环球网首页的标题是:希望北大坚持按正常程序对待夏业良问题。北大教授夏业良说,这是该报主编胡锡进的“公开造谣”。

环时评论抨击夏业良

环时9月9日的一篇署名“单仁平”的评论说,夏业良成了“问题”。“夏业良近日在推特上不断发帖,宣称自己因为“反专制”面临被学校解聘。“而据本报了解,目前高校刚刚开学,北大一年一度的教授聘职工作正在进行中,夏去年就未能通过教授岗位考核,他现在‘主动出击’,大概是自己心里没底,因而‘以攻为守’。”

不少读者都知道,这个单仁平就是该报主编胡锡进。而这篇文章所用的是“据本报了解”,因此,遭到北大教授夏业良的反击。

夏业良:胡锡进“造谣诽谤”

夏业良通过参与网说:“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 (笔名:单仁平)公开造谣,本人去年业已通过岗位业绩考核,胡主编却在环球时报社论中说我没有通过,属于恶意造谣诽谤。请胡公布向他提供不实信息的人名与职位,否则本人保留起诉胡锡进诽谤的法律权利。”

单仁平的文章还说:“夏的推特账号上充满了攻击中国现行政治体制的言论,他抨击现行体制‘反民主’、‘反法治’、‘反人类’,称当下中国为‘专制’我们不知道他是否在北大的讲坛上也这样说话,但推特的记录显示,夏的思想和政治立场都很极端。”

夏业良教授刚刚结束了在美国大学的研究项目回到北京大学。他在其正式“声明”前说:因我目前仍不能登陆推特,请代为发布和广泛传播以下信息。夏业良曾在中国多个门户网站注册博客或微博账号,但多数都已遭屏蔽或被下课。不过,夏业良在新浪注册的新账号夏业良九世仍在健在。他在该微博上说:

只要胡主编本人不会被吓得主动删帖,转五千次都不成问题。

//@雷颐:把这篇社评转500不就得啦! //@夏业良九世: 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今天专门写一社评造谣并对我进行诽谤,我是应当感到自豪呢还是感到恶心呢?(请用下列链接:http://weibo.com/xiayeliang99
我担心此网不久也会被删,或被屏蔽。)

网友江松philosophy 说:得,大家都快失业啰。 //@倾听底层:这才叫猪八戒耍把式——倒打一耙:“北大是个搞教育的地方”,却不让@夏业良九世 老师正常工作,谁在“搞政治斗争”?

维基百科这样介绍夏业良:(1960年-),中国经济学家,安徽芜湖人。 教育 1980—1984年,安徽大学本科。20世纪80年代先后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美国旧金山大学学习管理学和EMBA课程,1990年代曾在俄罗斯工作。 复旦大学经济学硕士、博士。2000年7月—2002年6月,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博士后(是林毅夫教授指导的第一位博士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