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减购 或冲击新经济体

【新唐人2013年09月07日讯】周五落幕的G20峰会,三年来首次以其它议题取代欧债危机成为主要议题。不过,会议也就经济问题发表公告,指出全球经济依然面临种种挑战,而美国收回经济刺激政策将会给全球带来冲击。我们来听听专家的看法

2013年美国经济回升,但欧洲经济依然滞后,发展中国家则面临着美联储缩减购债所带来的冲击,如果市场再次动荡将可能对新兴经济体造成打击。

渣打银行 欧洲研究部主管 萨拉•海维因:“现在的问题是,我们无法确定美联储将以什么样的方式以及何时开始(缩减刺激措施)。一旦我们得到澄清,市场的波动就会消散。”

5月份,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提出有可能缩减购债规模之后,引发了新兴市场货币、股票和债券的抛售。而购债规模的缩减,也可能对依赖美元的全球金融体系构成潜在冲击。

然而一些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最坏的情形已经过去。

纽约梅隆银行全球货币研究主管西蒙•德里克:“一旦缩减购债,市场上会出现本能的反应,这都是意料之中的事。平静的夏季已经过去,市场的流动性正在加强,我们已经从最差的情况中走过来了。”

G20峰会发表了一份声明指出,全球经济尚未走上复苏之路。

而为了缓解欧洲市场的压力,加上美国新的就业报告低于预期,美联储也有可能推迟削减刺激措施。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