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被挖眼男童案 民称警拿死人顶罪疑点重重

【新唐人2013年9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9月3日,山西警方声称男童小斌斌惨被挖眼案已破案。通过所谓血衣DNA比对,认定斌斌41岁的伯母张会英是凶手,但犯案动机只字未提。民众纷纷认为此案情疑点重重,而且张会英已跳井自尽,死无对证。网友质疑警方草草了案,另有隐情,更怀疑当局为尽快破案,拿自杀死者顶罪。

小斌斌被挖眼案件发生后引起社会的关注。大陆媒体报导说,案发11天后,面对强大破案压力,新华网与中新社前天深夜11时许,发布山西警方的“破案公告”,约400字全文仅指透过血衣DNA比对,证实上月30日投井自尽的郭斌41岁大伯母张会英为凶手,但犯案动机却只字未提。

官方公布的“破案公告”仅根据血衣就指张女为凶手,引起各界质疑。

报导说,郭斌父母获悉后直称不敢置信。有媒体引述匿名警方消息称,张女行凶乃因小斌斌一家与张女一家,曾就郭家瘫痪老父的奉养费用有纠纷。但郭斌母王文丽否认:“我没跟她(张会英)要过钱,也没和她吵过。”小斌斌父亲郭志平也认为奉养费的问题不大,不可能因此下毒手,仅怀疑张女过去有精神状况不佳情况。

张女的弟弟张瑞华也强调很难接受姊姊是凶手,称张女与郭家并未因奉养老父起争执。

在张会英投井自杀后,亲属和村民都表示,张特别疼爱小斌斌,为何又会“突然凶残”伤害他?小斌斌的亲人亦称,当日抱走他的妇人是一个陌生女子,而且操外地口音,染黄头发,如果是张会英,“为何小斌斌会不认得他的伯母?”

当地在张女投井自尽前后,曾盛传血衣之说,血衣到底是张女自杀前或自杀后才找到,启人疑窦。

8月24日,6岁男童郭斌在自家附近玩耍,遭狠妇带至野地下药致昏迷,以树枝挖出眼珠,令全球震惊。虽在案发现场找回眼珠,但眼角膜则不知所终。

因此,网友怀疑: 如果自杀的伯母张会英是凶手,那她要小斌的眼角膜干什么?

全案疑点重重

报导说,张堕井身亡的第二天,警方就在张家搜出血衣,此后张家所在的乔家庄更一直有警员严密把守,拉起封锁线不许外村人进入,张更于前日急急下葬,

网民质疑警方煞有介事,必有内情。质疑当局为求尽快破案找已死的伯娘做“替死鬼”,但求死无对证草草结案。

挖眼案4大疑点

1.郭斌为何没认出伯母:家属转述称凶嫌有“外地口音”、“染黄发”,但伯母皆无此特征

2.伯母犯案动机:郭斌父母称两家虽对瘫痪老父的照顾曾有分歧,但无严重宿怨,应不致施挖眼毒手,难解伯母动机

3.家属是否有隐瞒:郭家家属最初称伯母疼爱郭斌,但警方破案后,郭斌的大舅说两家不常来往

4.为何自杀伯母下葬后才破案:早在伯母跳井前后,已有传言称警方在她家搜出血衣,但未拘提讯问,当局原定记者会也未召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