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氨泄漏 民众质疑“烟雾弹”

【新唐人2013年09月01日讯】8月31号,上海发生了一起造成数十人伤亡的液氨泄露事件。有民众在事故前2小时,就向媒体反映,闻到“刺鼻怪味”,但环保部门说,是“在进行烟雾弹演习”。事故的原因究竟什么?死伤是否无法避免?

31号上午11点,位于宝山区丰翔路的“翁牌冷藏实业有限公司”发生液氨泄漏事故。仅根据宝山区政府在微博上的通报,目前已造成15人死亡,25人受伤。

上海宝山区丰翔路宏尔物流有限公司员工:“担心,死了那么多人肯定担心呢。这种事情肯定不能再次发生,再次发生的话这个多严重,这是安全隐患问题啊!”

虽然是突发事故,但也有居民质疑,死伤原本可以减轻,甚至避免。

因为在上午8点多,附近多个小区的居民和网友,就向当地的《新民晚报》反映,空气中有强烈的刺鼻味道,令人眼痛、喉咙痛,疑似化学物泄漏。两小时后,闸北区环境监察支队负责人才给出了解释。

上海环保热线:“我们这的确是有收到居民向我们这反映有气味,我们初步调查下来,是有关部门在进行烟雾弹的演习。”

然而就在一小时之后,造成数十人死伤的惨剧发生了。官方称,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之中。而环境监察支队又拒绝透露,所谓演习“烟雾弹”的部门。目前,事故真相仍然在“烟雾”之中。

新唐人记者张天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