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诉冀中星 检方无视殴打致残上访无果

【新唐人2013年08月30日讯】北京机场爆炸案的当事人冀中星29号被提起公诉。检察院无视他当年在广东东莞被殴打致残,上访无果,才自制炸弹的调查取证,辩护律师表示不认同。

30号,冀中星案的辩护律师李方平在接受《新唐人》记者的采访证实,已经被北京朝阳区检察院移送到法院。朝阳区法院已在29号正式受理此案。

大陆律师李方平:“检察院没有听取律师的意见,我们要求他们对东莞殴打致残这些情况收集资料,可是他们认为这个案件跟殴打致残没有关系,不是从轻减刑情节,所以没有收集,很快就送到法院去了。”

冀中星,山东人,2005年在广东用摩托车载客,遭到治安人员殴打落下瘫痪残疾,开始上访,但是一直没有被当局重视。

今年7月20号,冀中星携带自制爆炸装置,在北京机场引爆自制爆炸装置,致使他本人左手臂炸断,左耳膜穿孔,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李方平:“现在伤情比过去还更重,可能是护理不到位吧,现在褥疮非常严重。”

有民众表示,冀中星当时在机场大厅拿出炸弹时,叫所有人离开,而且他当时只是为了引起当局重视,并不是有意要引爆的,所以应该从轻发落。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