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看中国】新版黄飞鸿 体操哥变武术宗师

【新唐人2013年08月28日讯】讲到经典的功夫电影,许多人都会想到李连杰饰演的“黄飞鸿”,即使是20年前的老片子了,李连杰版本的黄飞鸿已经深入人心,几乎占有不可取代的地位。

现在台湾帅气小生彭于晏准备重拍黄飞鸿,他能成功塑造另一个黄飞鸿吗?我们老外看中国的主持人郝毅博对功夫片非常感兴趣,接下来就来看看郝毅博的有趣观点吧。

不好意思,大家好,我是郝毅博。大家可能觉得奇怪,我怎么在练拳,因为我很兴奋,听说我看的第一部、也是我最喜欢的功夫片,“黄飞鸿”又要拍成电影了,这次距离上次李连杰拍的版本已经快20年。大家应该都知道黄飞鸿是谁吧!

“广东十虎、民团总教头,佛山城南大街8号,专医刀伤跌打,赠医施药,发扬国术精神,长驻候教,儆恶惩奸的宝芝林第2代传人黄飞鸿” 

那这次要演黄飞鸿的是一位来自台湾、很爱打赤膊的帅气小伙子彭于晏,他本身没有传统武术的基础,不过媒体报导说,为了拍这部电影,他到大陆接受南拳师父特训,每天苦练10个小时。当然结果怎么样,我们现在还不知道,不过我自己倒是对他满有信心的。

大家看看这个画面,他在做体操,嗯,他真的很爱打赤膊,大家看他在空中翻来翻去的,这种体操的平衡感,应该也是可以运用在武术中的,李连杰在电影里,就有很多这种需要高度平衡的动作。

不过像这招徒手发子弹、还有这招最经典的“佛山无影脚”,他暂时可能还学不会,所以最好还不要像李连杰一样,在电影里和甄子丹对打,多拍两集再说好了。

另外,黄飞鸿除了武功以外,医术也是很好的,大家看看,在第二集里,这个全中国武功最好的医生,遇到了全中国最有名的医生,没错,他就是国父孙中山。

“救人容易救国难,看来我们俩的医箱,也救不了这么多人。”

插个题外话,大家会不会觉得这段黄飞鸿在西域雄狮变成印第安人的片段,大家会不会觉得很有Michael Jackson“Black or White”的feel?

好的,回到主题,当然讲到黄飞鸿电影,绝对也不能忘了这位非常重要的一个角色。

“阿宽,你想不想13姨?”

没错,就是这位中国最美丽的阿姨。

据说新版黄飞鸿里的十三姨,可能会由这位叫王珞丹的女演员来演,大家觉得和关芝琳比起来怎么样呢?不过其实除了武术和爱情这两个部分,黄飞鸿电影里还有一个很主要的元素,就是时代背景,电影里的中国刚好是处于被外国人侵略的年代。

“反对李鸿章向日本乞和!”“反对割让台湾!”

“台湾在哪里?怎么打完了仗,便要将他割让给人家?”“台湾一定在海边,不然怎么叫做湾?”

所以黄飞鸿尽管武功很高,但是他也和其他老百姓一样,在面对这种强势的外来文化时,会表现出他的徬徨和疑惑。

“13姨,外国人真的这么好吗?为什么我们什么都要向人家学呢?”

不过在大是大非的选择上,他却从来没有妥协过。

“所谓勇者无惧,仁者无敌,练武强身,最重要的还是智武合一。”

在邪恶面前始终保持着一个善良的心,我想这可能也是李连杰的版本会这么受到大家喜爱的原因之一。看来黄飞鸿这个角色还会继续红下去,将来还会有更多版本,不过下次谁来演?

摄影师:郝毅博,郝毅博!

郝毅博:什么?

摄影师:我们还在录!

郝毅博:今天就到这里,我们下次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