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艾美奖化妆师得主 好莱坞明星化妆师

【新唐人2013年08月24日讯】从1987年播出至今的肥皂剧《大胆而美丽》 (The Bold and the Beautiful),是世界上观看人数最多的肥皂剧,据估计,有超过2600万观众。

《大胆而美丽》获得了31次日间剧艾美奖,其中包括三次最佳出戏剧奖。那么究竟是哪些幕后推手,造就了这些萤光屏前耀眼的明星呢?化妆师当然功不可没。

在我旁边的是艾美奖最佳化妆师得主Allyson Carley,我们一起来听听她的故事。

“你好,我是艾利森•凯利(Allyson Carley)。”

艾美奖最佳化妆师得主,得到艾美奖是每个化妆师梦寐以求的事,从默默无闻到顶尖大师,一步步都充满艰辛。

艾利森•凯利(Allyson Carley):“在很多实际工作中积累了我的专业知识,我12岁开始就梦想要成为一名化妆师,当时我是在舞会前帮朋友化妆,试试身手,就是这样开始的,我后来进入正规的布班克的美容设计学院,主要是美容课程,但是我也学了特殊效果,在这里所学的就是当年获得艾美奖化妆所运用的特殊效果。”

化妆是一种专业,更是一门艺术,我们来听听艾利森获艾美奖的作品。

艾美奖最佳化妆师艾利森•凯利(Allyson Carley):“有趣的是,我们的艾美奖得奖作品,
是将两名演员化妆成雕像,我们创造了一种凿刻的效果,我们用喷刷的技术去表现他手上的肌肉,又再表皮上加上斑点处理,再画上线条,让他们看上去真的像一尊大理石雕像,很具有挑战性。”

“你花了多久时间?”

“每个人花了我们近三个小时。”

那么她打造过哪些明星呢?

艾美奖最佳化妆师(Allyson Carley):“我曾经为卡麦隆•迪亚兹 (Cameron Diaz)、珍妮弗•洛佩兹 (Jennifer Lopez)、还有苏丹超模 (Alek Wek)化过妆,我还做过下列知名设计师的时装秀。乔治•阿玛尼(Armani)、克里斯汀•迪奥(Christian Dior)、杜嘉班纳(Dolce and Gabbana),范思哲(Versace)。”

在职业生涯中经历过很多令她感动的事,令艾利森最感动的事是什么呢?

艾利森•凯利(Allyson Carley):“我记得有一次在阿玛尼秀结束以后,阿玛尼先生向我走来,在我脸颊上亲吻一下,真是难以置信!我试着不把它洗掉,但我知道我不得不,真的很酷!”

那么,艾美奖化妆师觉得哪位明星在红毯上的妆容最出色呢?

艾利森•凯利(Allyson Carley):“凯特•温丝莱特Kate Winsley、碧昂丝Beyonce、蕾哈娜Rihanna总是光彩照人,她们的粉底涂抹均匀、眼影化得完美无瑕、为她们的美丽加分不少。”

最后来听听艾美奖最佳化妆师分享的化妆秘诀。

“我认为越少越好,根据你的活动需要,但大多数情况下,以我的秀来说,或者是拍电影,真的是越少越好,主要就是要展现本人天生的自然美特质。”

与其说艾利森的敬业和艺术特质造就了她的成就,不如说她简单自然的风格受到好莱坞明星的青睐,也印证着反璞归真的人生哲理。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郑浩好莱坞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