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央视美女主持:没想到薄熙来有倒台的一天

【新唐人2013年8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韩净综合报导)十多年前,一名在法国寻觅房产的神秘外国买家选定了一处别墅,别墅位于阳光灿烂的里维埃拉。现在这栋别墅成为薄熙来巨额受贿的证据。前央视美女主持姜丰在博客里晒她在别墅里享用美食的照片时,她绝对没想到薄熙来有倒台的一天。

正在庭审的薄熙来案中,薄因三项罪名被指控:贪污罪、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据《纽约时报》中文网引述与薄家有联系的三名人士称,官方打算把位于法国的一栋别墅纳入薄熙来审判,受贿罪这项指控的主要依据就是这栋别墅。中共当局称徐明买下了这栋别墅,并将其送给了薄熙来一家。

据描述,别墅坐落在法国戛纳一个山坡上,是一座有着六间卧室的豪宅,带一个游泳池,有一个面积约4,000平方米的花园,能观赏到地中海海景。这栋别墅带有白色的混凝土围墙,位于一个绿树成荫的社区,该社区所有房屋的院子里都种着棕榈树,配有游泳池。2010年12月,一份递交给法国一家商业法庭的房产审计报告将这栋别墅的基准价格定在350万美元左右。

《纽约时报》中文网报导,被曝光的别墅目前已有三任管理人,除了现任的姜丰外,其他两任分别是与薄家关系密切的多维尔(Patrick Henri Devillers)和海伍德(Neil Heywood)。

法国文件显示,2011年5月,华裔英国女士姜丰(Feng Jiang Dolby)取代海伍德成为别墅的管理人。

姜丰博文证实,2011年5月,她赴法国戛纳接手薄熙来的别墅,她的博文称,“跟一个有着一半捷克血统、嫁给了犹太人的英国人同行,去见一个出生在勃良艮地区、在中国生活了二十多年、现在住在柬埔寨的法国人。”“没想赶这个热闹,去巴黎和嘎纳(戛纳)处理少许事情”。该博客显示的时间是2011年5月24日,与媒体曝光姜丰接手别墅日期相吻合。

姜丰在博文里说,“去见一个出生在勃良艮地区、在中国生活了二十多年、现在住在柬埔寨的法国人。” 此人正是第一任管理者法国建筑师帕特里克•亨利• (Patricnri Devillers)。

姜丰在博文里还发了很惬意的图文,比如“住在嘎纳(戛纳)海边的别墅,日程很轻松,而且每天的多数时间都坐在漂亮的餐馆享用美食,使得这趟旅行也算度个小假。”姜丰表示,我们三个人,绝大部分的话题是关于法国酒和法国美食,当然大部分的谈话也都是在餐桌上。她还说“以后在嘎纳(戛纳)会有很多度假的时光,这一趟,终究还是工作旅行”,显得颇有意味。可以推测,此时她已经开始接受管理别墅,以后会有更多的时间来这里享受。此时与她的前任海伍德被灭口只差6个月。

别墅第一人管理德维里埃离开中国后居住在柬埔寨,2012年柬埔寨警方应中国提出的引渡请求将德维里埃拘留,之后他回到中国,在谷开来案中作为证人。

据报导,姜丰已证实自己是这座别墅的管理人,但拒绝确认该房产的最终所有者。

曾作为薄熙来情人的央视女主播之一的姜丰,8年前已嫁给英国人。此前,其生活照以及一对龙凤胎儿女的靓照在网上热传。

姜丰在2009年的一篇博客文章中,描述了她如何与薄瓜瓜在哈罗公学(Harrow)相识。这是英国一家贵族私立学校,薄瓜瓜当时就读于此。薄瓜瓜曾经入读英国哈罗公学,姜丰第一次造访哈罗,就是到英国不久,“陪同朋友来探望当时还是少年的薄瓜瓜”。

姜丰是辽宁抚顺人,1970年出生,1991年毕业于山东大学中文系,同年保送复旦大学攻读硕士。

硕士毕业的姜丰被分配到中央电视台《正大综艺》栏目组担任编导兼外景主持人,1997年她在中央电视台,开始担任《文化视点》制片人、主持人,成为央视最年轻的制片人。

2002年,她在事业巅峰期突然离开中央电视台,赴英国留学,攻读剑桥大学媒体与文化专业博士学位。

2010年初,姜丰在自己博客上宣布创办“杜比国际教育中心”,“杜比”为其丈夫的姓氏。根据已被卖盘的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官方网站资料,“杜比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是徐明名下大连实德下设的集团,“是由中央电视台资深节目主持人、制片人姜丰博士创立”的专业教育咨询公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