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普拉遭歧视?都是英语惹的祸

【新唐人2013年08月10日讯】美国著名脱口秀女主持人奥普拉•温弗瑞,在最近的电视采访中曾声称,她在瑞士苏黎士的一家奢侈品店遭到了种族歧视。这番言论,引起了很多粉丝对瑞士的批评。如今这家奢侈品店的店主站出来澄清,说压根没有种族歧视这码事,这完全是个误会。怎么回事呢?来看看下面这则报导。

这家名为三个苹果的奢侈品商店,最近让奥普拉非常沮丧。她说当她想看一件价值35000瑞士法郎的鳄鱼手袋时,店员说手袋太贵了,让她看便宜些的。由于奥普拉名气太大,因此为这家商店招来了一片批评的声浪。周五,店主终于出来澄清,说是由于语言的障碍造成了这个误会。

三个苹果连锁店店主楚蒂•葛茨:“我想这是语言沟通的问题,那位店员是意大利人,讲意大利语,虽然也能说些英语,但肯定不像奥普拉的英语那么好。”

店主称那位店员给奥普拉看了手袋,同时回答了价格,之后向奥普拉补充说同样价位的手袋还有其他种类可以选择,就是这个时候出现了误会。发生这样的事,遗憾的不只是奥普拉,很多瑞士人也感到遗憾。

苏黎士旅游局发言人克里斯蒂安•特罗特曼:“发生这样的事情很遗憾,尤其是发生在苏黎士这种世界著名的城市,很不应该。”

不过,同样出于奥普拉的名人效应,前来这家商店看鳄鱼手袋的顾客大增,甚至还因此卖出了一款相同的价值的手袋,那位说意大利语的店员自然也没有被辞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