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村”PK化工厂 特警镇压村民

【新唐人2013年08月06日讯】浙江温州乐清市上千村民8月3号围堵一家化工厂,抗议工厂长期排放毒气和污水,导致村民罹患癌症。当局派出数百警察镇压,多人被抓,数十人受伤。村民3号到市政府请愿要求放人,4号至今仍有村民到化工厂门外静坐抗议。村民表示,当局没有对此做出任何答复。

受污染最严重的“磐石镇”村民介绍,村民们在乐斯化工厂门前连续抗议了一个多月,直到8月3号,工厂雇佣黑社会人员手持武器将包括妇女在内的多名抗议村民打伤,数百特警前往现场帮助工厂武力清场。

浙江温州乐清市磐石镇朱先生:“前几天全部在抗议,那个化工厂,这个闹起来很厉害的,有好几百人呢,磐石的老百姓都受不了了。听说有五、六个人已经被警察抓走了,那个政府下来镇压了现在。”

磐石村,因村民多患癌症死亡,又被称为“癌症村”,死者多数是青壮年,年纪最小的只有13岁,医院专家会诊一致认为是化工污染所致。

朱先生:“那个污染很严重的。隔壁有好几个人已经死掉了,有一个是白血病,现在可能还没死,也差不多了。他们都大概40多。他们那边得病那水稻种起来都不敢吃,卖到外地啊。”

村民表示,抗议数月以来,当地政府从来没有过问,反而下达了封锁消息的命令,不许村民和媒体对外公开和透露事件,令村民愤怒无奈。

新唐人记者熊斌、王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