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安省补选或触发提前省选

【新唐人2013年08月06日讯】8月1日加拿大安省的5个选区举行补选,这次省长韦恩定于长周末前的夏季,被认为是有利于自由党赢得席位。通常补选投票率较低,不过这一次反对党推出几位明星候选人,可能会增加选民投票的愿望。下面来看记者朱峰的报导。

在多伦多的两个选区士嘉堡-吉尔伍德(Scarborough-Guildwood)和怡陶碧谷-湖滨区(Etobicoke-Lakeshore),三个主要党派都推出了各自的明星候选人。

代表保守党出战的多伦多副市长何立德在最新民调中比自由党候选人多伦多市议员米尔奇稍稍领先,何立德于1987年参选省议员失败,后出任怡陶碧谷市长。

执政自由党近期饱受取消电厂丑闻所困,不少选民对此表示愤怒。

怡陶碧谷选民马丁:“如果(取消电厂)花了5亿8千5百万元,却是出于政治目的,你真的要质疑自由党的所有行为。”

何立德誓言一旦当选,会杜绝省府乱花纳税人的钱。

怡陶碧谷-湖滨区保守党候选人何立德:“省府的财政问题很大,我们必须要改变现状,希望选民们给我们一个机会。”

如果何立德这次胜选,会使保守党在多伦多实现零的突破。

士嘉堡-吉尔伍德区是自由党大本营,民调也显示,自由党推出的康德莹(Mitzie Hunter) 比代表保守党的科鲁帕领先7%,而新民主党推出的前多伦多公交车局主席张本力(Adam Giambrone)位于第三,选情颇为激烈。

自由党之前一直支持在士嘉堡建轻轨,不过近期就突然转而支持建地铁,反对党批评是为赢得选票转变立场。

士嘉堡-吉尔伍德区自由党候选人康德莹:“每天我和这个区的市民交谈,他们都说想要地铁,我支持改善士嘉堡的公交。”

不过支持建地铁的保守党候选人科鲁帕(Ken Kirupa)就表示,能从上届省选可以看到自由党未必能兑现承诺。

士嘉堡-吉尔伍德区保守党候选人科鲁帕:“他们承诺会投14亿建地铁,我们不能相信,上届省选电厂的事他们就撒了谎。”

曾因性丑闻而退出政坛的前多伦多市议员、前TTC主席张本力就倾向于支持见效快的轻轨。

士嘉堡-吉尔伍德区新民主党候选人张本力:“地铁需要10年建成,问题是,现在我们就要改善交通该怎么做。”

另外,按照民调,渥太华、伦敦和温莎三个选区是保守党或新民主党领先。

虽然补选结果对安省政局不构成影响,不过就被视为选民是否认可执政党的方向标,有政论家认为,如果反对党赢得3-4个席位,可能会触发提前省选。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