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铭:中国楼价失控飙升!中共领导人是疯子!

【新唐人2013年8月2日讯】中国的楼市疯了!北京六环之内已经很少能够见到每平方2万以下的房子,五环以内已经开始向每平方6万冲刺。6万元一平米是什么概念?也就是说,一个普通职工目前一年的全部收入只够买半平米房子,其要买一套100平米的住房不吃不喝没有任何消费也要等200年!

不用说,楼市疯了,并不是房子疯了,而一定是人疯了。那么,究竟是谁疯了呢?

卖房子的房地产商没有疯。他们是高房价的直接受益者。房价越高,他们赚的就越多。若说他们疯了,也是高兴疯了,乐疯了。

银行没有疯。因为房价越高,银行的收入越多,银行职工得到的奖金就越多。至于说有一天房地产泡沫破灭时出现了金融风险,也有国家兜着,和银行职工的利益无关。

地方政府没有疯。房价高了,地方政府正好卖地。谁都知道,中国的地方财政主要是土地财政,不卖地钱从哪来?地卖得越多,地方发展得越快,官员们口袋里的钱越多。你问地卖光了怎么办?那是多少年以后的事情,与我何干?

买房的人中大多数人也没有疯。因为现在这么高的房价,远非普通人可以承受。因此,目前买房的人以炒房客和官员为主。房价越高,他们从中捞钱、炒作的机会就越多。

我觉得,真正疯了的只有那几个制定国家政策的人。

说他们疯了,是因为当不久房地产泡沫破裂时他们无法逃脱责任。

说他们疯了,是因为他们已经失去了调整经济政策的机会,继续放大前任的错误。

说他们疯了,是因为他们拿人民的利益、拿客观规律当儿戏,他们这样做必然会遭到报应。
说他们疯了,是因为他们正在拿手中的权力进行一场豪赌,一场没有任何胜算的豪赌。这其中,房地产连着经济,经济连着政治,政治连着他们手中的权力。

说他们疯了,是他们是在替别人作嫁、当冤大头,几乎所有的人都可以在房地产泡沫破裂时全身而退,唯独他们不能。

其实,关于上面说的话题,只要看看这两天的新闻标题就不难明了。近两天,网路上的这样一些标题十分刺眼:《广东清远千余套房源被广州客抢空》,《原住建部官员:中国从来没有提出把房价调下去》,《中央不提地产调控,开发商:房价还要涨》,《盘点十大房价必涨城市,去那买房稳赚不赔》。

最后这个标题很值得玩味,因为这个世界上根本就不会有稳赚不赔的买卖,有人稳赚不赔,就一定有人稳赔不赚。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