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銘:中國樓價失控飆升!中共領導人是瘋子!

【新唐人2013年8月2日訊】中國的樓市瘋了!北京六環之內已經很少能夠見到每平方2萬以下的房子,五環以內已經開始向每平方6萬衝刺。6萬元一平米是什麼概念?也就是說,一個普通職工目前一年的全部收入只夠買半平米房子,其要買一套100平米的住房不吃不喝沒有任何消費也要等200年!

不用說,樓市瘋了,並不是房子瘋了,而一定是人瘋了。那麼,究竟是誰瘋了呢?

賣房子的房地產商沒有瘋。他們是高房價的直接受益者。房價越高,他們賺的就越多。若說他們瘋了,也是高興瘋了,樂瘋了。

銀行沒有瘋。因為房價越高,銀行的收入越多,銀行職工得到的獎金就越多。至於說有一天房地產泡沫破滅時出現了金融風險,也有國家兜著,和銀行職工的利益無關。

地方政府沒有瘋。房價高了,地方政府正好賣地。誰都知道,中國的地方財政主要是土地財政,不賣地錢從哪來?地賣得越多,地方發展得越快,官員們口袋裏的錢越多。你問地賣光了怎麼辦?那是多少年以後的事情,與我何干?

買房的人中大多數人也沒有瘋。因為現在這麼高的房價,遠非普通人可以承受。因此,目前買房的人以炒房客和官員為主。房價越高,他們從中撈錢、炒作的機會就越多。

我覺得,真正瘋了的只有那幾個制定國家政策的人。

說他們瘋了,是因為當不久房地產泡沫破裂時他們無法逃脫責任。

說他們瘋了,是因為他們已經失去了調整經濟政策的機會,繼續放大前任的錯誤。

說他們瘋了,是因為他們拿人民的利益、拿客觀規律當兒戲,他們這樣做必然會遭到報應。
說他們瘋了,是因為他們正在拿手中的權力進行一場豪賭,一場沒有任何勝算的豪賭。這其中,房地產連著經濟,經濟連著政治,政治連著他們手中的權力。

說他們瘋了,是他們是在替別人作嫁、當冤大頭,幾乎所有的人都可以在房地產泡沫破裂時全身而退,唯獨他們不能。

其實,關於上面說的話題,只要看看這兩天的新聞標題就不難明瞭。近兩天,網路上的這樣一些標題十分刺眼:《廣東清遠千餘套房源被廣州客搶空》,《原住建部官員:中國從來沒有提出把房價調下去》,《中央不提地產調控,開發商:房價還要漲》,《盤點十大房價必漲城市,去那買房穩賺不賠》。

最後這個標題很值得玩味,因為這個世界上根本就不會有穩賺不賠的買賣,有人穩賺不賠,就一定有人穩賠不賺。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