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展 全球最大榴梿月饼飘香

【新唐人2013年08月01日讯】男:7月的香港,在刚刚送走了一个充满书香味的书展后,又迎来了香气四溢的:美食博览

女:是的,这次博览会上,除了传统的肉香、鲍鱼香,还有为中秋准备的月饼飘香。

男:说到月饼,下面这个月饼可是很有些特点,并且还很有可能入选吉尼斯世界记录呢!来看我们香港记者的报导。

美食博览”和往年一样,有港人喜爱的鲍参肚翅等名贵食材和料理外,也有近年风行的健康食品,去年推出一元鲍鱼的安记海味,今年以一元一铁铲花胶做噱头。

安记海味总经理潘权辉:“在这五年来在香港的海味店销售增长最多就是花胶,因为花胶对女士可以美容,紧致皮肤,因为有骨胶原。男士可以加快恢复体力。”

日籍名厨杉内馨今年再搞新心思,推出日本特色和有益健康的天然调味品。

日籍名厨杉内馨:“谷类的调味料是发酵的材料,所以食用后身体在消化方面,多消化食物,所以达到减肥的效果。”

又到中秋佳节,对于嘴刁的港人,除了传统的月饼外,有厂商将制作一个全球最大榴梿冰皮月饼,并争取列入《健力士世界记录大全》。

惠华特色食品香港有限公司老板Leslie:“很多人都喜欢吃榴梿,我们将榴梿和月饼做混合,可以令市民吃到月饼之余,又可以吃喜欢吃的生果。”

今届美食博览将于8月15日起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大会今年更邀得16位星级名厨及美食达人即席示范各式名菜。相信市民可以一饱口福了。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