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淋油上身 抗议粤当局黑箱卖地

【新唐人2013年07月31日讯】广东佛山市顺德区上百名村民30号因不满居委会黑箱卖地,买方强行施工,而举旗抗议。一度有居民在身上淋油,与维稳的数百名警察对抗,致使施工停止。

广东佛山市顺德区小黄圃村的上百村民,打出了“全体村民誓死保卫耕地”的旗号,但是对于这个抗议事件,小黄埔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

广东佛山市顺德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这个我不太清楚,你自己去找相关的部门问一下,这件事我也不清楚。”

当村民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7月29号晚上8点,被卖的地块上发现有铲车、和挖车进驻,部分村民当夜守在那里。30号早上,当开发商想施工时,村民就拿汽油泼在身上,后来,有十几辆铲车和挖车被村民陆续赶走!。

当时还有警察和防暴警察,手持盾牌,在村口公路的另一侧与村民隔路对峙。

记者:“您昨天看见了,是吗?人多吗?”
村民:“对,很多人。就是说他卖的地不够钱。”
记者:“警察多少人?”
村民:“很多,车都十几台。”

据了解,这块备受争议的土地达600多亩,在2003年被征用为建设用地,在被征用之前并未与村民商量,而且征地赔偿也没有达到标准,同时,村民对开发商是否经过合理手续征收土地,也表示质疑。

这是继去年10月,当地村民用肉身抵抗施工后的再次抗议。

新唐人记者田净、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