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逾百村民不满卖地 堵路淋汽油抗议开工

【新唐人2013年7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徐立综合报导) 近年来,大陆因频发抗暴强拆事件而引世界举目关注。7月30日,佛山顺德的小黄圃村,又有过百名村民因不满村委会黑箱卖地,强行拆迁,堵住入村的路口,防止工程人员进村开工,还有人头缠白布,身淋汽油与前来维稳的公安对峙。村民称,土地一日不收回,就一日不停止抗争。

据香港《苹果》报导,7月29日下午有挖土机等工程车开进容桂镇小黄圃村。第二天6点不到,就有上百村民堵住入村的路口,防止工程人员进村开工。随后有五、六十辆警车开过来,约百名警察到现场维稳。

有村民证实:“还有防爆警察和水炮车。”有线电视新闻画面显示,约有一百名民警和防暴警察,手持盾牌,在村口公路的另一侧与村民隔路对峙。

有激动的村民头缠白布、身淋汽油。目击者称这是为了防止警方抓人:“他们一过来我们就威胁要点火。”

上午10时许,警方被迫率先撤退。

报导称,该村有纠纷的土地约700亩,因村民不满出售未经咨询,又质疑村支书收取回扣,给村民的赔偿价远低于市场价格。

在中共的各项拆迁政策下,各种强拆、抗暴事件屡有发生。

大陆《人民网》5月21日报导,今年5月份,苍南动车站附近很多村民抗议强拆,村民们高举多条“禁止强拆”等文字的横幅。

从网友发布的图片显示,部分村民直接跪倒在挖土机旁以示抗议,手举“房在人在,誓与房屋共存亡”等字样的条幅,现场聚集了几十人。

有目击者称,拆迁现场有不少警力,之后村民被一一拉走,有部分村民是被抬走的,有人挨了打,最后房屋被强行拆掉。

署名为云峰的博客于2013年1月在网上发声呐喊:“云峰发出最强悍的声音–抗暴强拆,保护弱势!”

文章中说,“土地是农民赖以生存的基本生产资料,作为弱势群体他们的利益基础非常单薄,维权渠道也很逼仄。”

“如今的社会是精英们占有所有优厚的政治、经济和文化等资源,在社会发展中如鱼得水;而弱势群体则几乎是一贫如洗,吃饭困难,住房困难,就医就业困难等等,两个阶层形成资源严重不对等的状态。”

文章中写到“当你看到下列一组被强拆的白发苍苍年迈老人,含着眼泪露宿在荒废的自家房屋废墟上;当你看到一位壮年的汉子,披着棉被忧愁满目的坐在自家被强拆的石瓦上;当你看到抗强拆者被推土机拍死的惨烈镜头;看到被强拆者激起愤怒的情绪–以死来抗争的一幕;看到无家可归被当墙,地当床的这些弱势群体……”

“这一幕幕的再现,对于这些弱势群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而诉求无门的人来说,死虽然不易,活着却更艰难 。”

有这样一句台词,“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

山东省济宁市手机网友 ip发帖: “全国类似的事情太多了,开发商、当地政府、警方再加黑社会没有拆不了的,这就是中国目前现状。”

湖南省手机网友(117.136.*.*):“对外领土争不过,对内我最大,拆你的房、要你的地,我是开发商,政府是我家的,警察我哥们,黑帮头子是我。”

所以,社会上普遍认为“官逼民反“”也就不足为奇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