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7月1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7月12日讯】【全球新闻】7月11日完整版

提要
韩亚坠机90秒才疏散 乘客拨911求救
华府观察: 美国移民改革前景难料
中国双汇收购美国最大肉食加工企业 美参院质疑食品安全
周杰伦电影《天台》首映 众星云集

韩亚坠机90秒才疏散 乘客拨911求救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对韩亚航班飞行员和机组人员的调查还在进行中,不过,NTSB主席郝斯曼(Deborah Hersman)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更多细节。请看旧金山记者韩宁在旧金山国际机场的报导。

郝斯曼表示,飞机撞地着火后,飞机座舱长李润惠(Lee Yoon-hye)到驾驶舱询问机长:是否疏散乘客。得到的指令是“不用撤离。”直到一位空姐发现飞机第10排座位外面着火,通知驾驶舱后,才开始组织乘客撤离。这时距事故发生已经过了90秒钟。

另外,加州公路巡警(CHP)公布了多个失事客机乘客当时拨打的求救电话录音。

女幸存者:“我们在旧金山国际机场,刚刚发生了飞机失事,很多人需要救助。”

撞机两分钟时,出事地点第一批救援已经开始,三十秒后机场消防员就已经开始灭火。还有一个细节是,将要着陆时,飞行员意识到飞机飞行太低太慢,驾驶飞机的飞行员李康国(Lee Kang-kook)开大了自动节流阀,这时,一道强光让他暂时失明。郝斯曼表示,机场官方也不清楚这束强光来自于何处。

郝斯曼还表示,飞机驾驶员和教官在飞行之前都休息的很好,在飞机上他们也有5个小时的休息时间。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对这起空难的调查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更多详情有待公布。

新唐人记者韩宁、安琪旧金山报导。

六名韩亚失事客机机组人员返回韩国

星期四,韩亚失事客机的六名机组人员已经先期返回韩国,在仁川机场与等待她们的家人和媒体见面。而其他机组人员仍然留在美国接受治疗。在经历了生死考验之后,他们急切的盼望着回到家人身旁。

这六名返回韩国的机组人员包括乘务经理李润惠,她在飞机失事之后尾骨骨折,却坚持疏导乘客至安全地点,最后一个离开飞机。

乘务经理李润惠:“我真的渴望尽快回到韩国,很高兴回到家乡。但是一想到我的同事还有那么多乘客仍然在旧金山接受治疗,我同他们的家人一样难过。”

这次失事事件中,韩亚空姐在营救乘客过程中的表现勇敢而镇定,被国际媒体誉为“英雄”。而她们却始终保持谦虚。

韩亚失事客机空姐金智妍:“被称作英雄我很惭愧,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

星期六,韩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客机在旧金山国际机场降落过程中坠地失事,2名中国女孩遇难,180多人受伤。失事原因仍在调查之中,而这也是波音777客机自1995年投入使用以来发生的第一起致命事故。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美中对话落幕 专家:老调无进展

为期两天的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周四傍晚落幕。双方官员在最后一天的会谈中,继续就网络安全、人权和经济等问题进行对话,并在能源和环境方面签署多项合作协议。不过,专家认为,美中对话在经济议题上不过是老调重弹。从过去经验来看,中共在相关问题上不仅没有改善,还变得更糟了。请看本台记者发自华府的报导。

美中最后一天的会谈在美国财政部内举行。双方继续就网络安全、人权和经贸等议题进行对话,其中以经济问题为主。普遍关注内容包括中共网络窃取知识产权,美中企业在市场准入中遇到的障碍,以及人民币汇率等。

不过经济专家认为,对话只是给中共一个继续拖延问题的机会。

传统基金会高级研究员史剑道:“我们还在谈论以前谈过的问题,实际上情况还更糟糕了。绝大多数时候,中共的行为和政策变得更糟了。对话只是让美国可以一再抱怨,但什么也没有改变。”

在前一天会谈中,美中双方针对能源安全与气候变迁,召开了特别会议。周四,双方还在能源和环境方面签署六个新的合作伙伴协议。双方同意在降低温室气体排放和空气污染方面加强合作。但专家指出,这些内容不过是老调重弹,并不会让情况有所改善。

传统基金会高级研究员史剑道:“如果回顾历史,中共每年都说他们要在气候变迁上进行合作。但直到去年,中国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还是以两位数增长。让我举个例子。在双方开始对话的2005年,中国的排放量还略少于美国,而去年超过美国百分之八十。”

学者史剑道表示,他更想通过美中对话,了解中共新一届政府未来将具体采取何种经济改革措施。如果中方无法提供详情,就表明他们根本没有任何改革意愿。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移民改革前进遇阻 律师谈看法

美国国会众院共和党周三举行特别会议,就移民法改革的走向进行讨论。但令人失望的是,共和党内部分歧严重,有议员甚至悲观预测移民改革可能无法在今年实现.本台记者就此采访了业界律师,来听听专家的看法。

移民法改革在众议院的阻力主要来自共和党内保守派的反对,对于他们反对的原因,法萨诺律师是这样解释的。

移民律师法萨诺:“他们担心的是边境安全,这是第一位的,然后还担心公共福利,会被扩大分配,在移民改革法案之下。”

法萨诺先生说边境安全的问题根本不需要担心,而害怕更多人分取公共福利也没必要。

移民律师法萨诺:“他们误导了人们的担心,他们仔细阅读了参议院移民改革法案中的条款,他们会发现,因改革法案获得身份的个人,不会得到类似食物券、公共福利或者健康保险等好处,他们要自己负担很多。”

也有众议院的共和党担心移民法改革之后,会减少工作机会。

移民律师法萨诺:“移民法改革其实会创造更多工作机会,比如加强边境安全的人工需求,总要有人去安装护栏,总要有人去看护边疆,公民和移民服务处也要顾更多人,来处理那些申请。”

除此之外,法萨诺律师提到,大小商业主也都支持移民法改革。

移民律师法萨诺:“这个有关减少工作机会的担心是不对的,因为工作机会就在那里摆着。”

移民法改革,支持方与反对方各执一词,争执不下。参与周三会议的众议员汤姆科尔表示,与参议院探讨移民改革法案可能要今年底,甚至明年初才可能。也就是说,移民法改革很可能要被推迟到明年。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采访报导

【华府观察】美国移民改革前景难料

2012年大选后,美国移民改革成为了白宫和国会的头号议题。今年六月,移民改革通过国会参议院,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但在众院遇到强大阻力,那么这项提案的前景到底如何,来看本期《华府观察》雪莉带来的报导。

众所瞩目的美国移民改革上月底已经在国会参议院中通过,但要最终成为法律,这项提案还必须通过由共和党把守的众议院,而它偏偏就卡在了这一关。如果这两天您有留心华府新闻,可以发现主流媒体对移民改革的前景感到非常悲观,甚至有《政客》新闻称移民改革正在走向“慢性死亡”。

这个比喻也许有些夸张,但移民改革提案已经命悬一线却是不争的事实。由于共和党人非常反感向1100万非法移民提供“公民通道”,所以参议院提案进入众议院投票程序的可能性几乎为零,议长博纳就多次重申过这一点。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共和党人会反对所有形式的“移民改革”。简单地说,他们只是想把综合性的移民改革提案拆开,然后先挑选几项无关痛痒的条例通过。至于被称为“大赦”的公民通道,那目前当然是没有可能的。

这种釜底抽薪的做法引起了许多移民支持者的不满,其中就包括前总统小布希。本周三,小布希一改往常的低调,正式出面呼吁众议院迅速通过综合性的移民改革提案,然而到最后也收效甚微。

众院中的移民改革领导者、爱荷华州共和党众议员拉布拉多对《华盛顿邮报》说:“每个人都必须认真听前总统说的话,但他的话也只是所有观点中的一个,并不是决定性的。”

周三,众议院共和党召开了闭门会议,在对待移民改革的方式上仍然分歧严重。其实共和党内部也存在着不同的派别,从极力反对移民改革的茶党党团到愿意与民主党合作的温和派,所以议长博纳必须设法保持共和党内部的团结,让大家站在同一条线上,否则移民改革就会全面搁浅。

除此之外,为了增加众议院版移民改革通过的可能性,一些共和党员还主动寻求民主党员的援助。不过,民主党众议员们纷纷表示,任何提案都必须包涵公民通道,因为这才是移民改革的真正意义所在。鉴于目前双方无论如何无法达成妥协,移民改革已经彻底陷入困境。它是否在走向慢性死亡,或者还有机会起死回生,我们还将持续关注。

超级签证受欢迎 加联邦月发过千

除了美国,加拿大也是海外移民的首选国家,不少移民加拿大的朋友,为父母、祖父母办理探亲签证时都会选择超级签证的方式。近期,超级签证更是越发受到欢迎,目前签发的总数已超过了2万个。

超级签证是加拿大联邦政府,为了暂时缓解父母、祖父母需要等待若干年的审批时间,才能拿到移民纸,到加拿大同子女团聚的问题,而在两年前推出的。结果一经推出就大受移民的欢迎。

星期四,加拿大移民部发出声明,超级签发的发放总数,从2011年12月1日推出以来,已经超过了2万个,每个月更是以超过1000张签证的速度发出,并且保持在85%的高通过率。

超级签证是多次入境签证,有效期十年。持有人可选择留在加拿大最长达两年,减少了只有6个月有效期访客签证的麻烦。手续也非常简单,只要在加拿大的子女或孙子女收入达到政府规定最低标准﹔并且为需要办签证的家长购买了加拿大意外医疗保险,接受移民体检,就可以批准。迄今为止,近99%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获得了超级签证。

移民部长康尼表示,加拿大政府正在为促进家庭团聚做出努力。超级签证的灵活性,使得加拿大的更多家庭能够与亲人长期团聚。

新唐人记者嘉蔓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双汇购并案听证 美参院担忧食品安全

今年5月,中国双汇国际控股公司宣布将以47亿美元收购美国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消息一出,立刻引起美国农业及食品安全机构的高度警觉。7月10日下午,美国参议院针对这起购并案举行听证会,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执行长赖利波普也出席会议并接受质询。议员们炮火猛烈,纷纷聚焦关注食品安全的问题以及外资所有权的问题。

参议员们格外担心,一旦中国公司接管美国食品企业,将对食品安全构成威胁,并且可能抬高食品的市场价格。

参议员黛比•施塔贝诺:“食品安全本质上是与国家安全攸关的。”

参议员黛比•施塔贝诺:“由于没有先例,我们必须保护消费者、生产者以及工人不受伤害,所以我们必须审慎提问,仔细评估这项购并案的长期影响。”

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执行长波普,在听证会上则尽力辩护。

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执行长赖利•波普:“我认为这个购并案就是美国所想要的,它会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

部分经济专家认为,双汇是获得中共政府的资金赞助来收购美国公司,而且双汇的企业管理向来不够透明。

即便购并案真的能为美国创造就业机会,但以后的史密斯菲尔德公司将不再公开交易,一切资讯将由中方自行提供,很可能影响美国的食品安全与企业管理。

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委员丹尼尔•斯莱恩:“如果购并案通过,今后将无法阻止中国国企或国家操控的企业来收购美国食品公司、进入美国市场。另外,让我忧心的是,一旦中国可以收购美国企业,但我们却不能收购中国企业,这肯定是非常不对劲的事情。”

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猪肉制品公司。如果这项购并案成功,将成为史上最大的中国企业收购美国公司的案件。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双汇历年来被曝光的食品安全问题

我们下面来看看双汇历年来接连曝出的食品质量安全问题。

2010年,双汇火腿肠被曝吃出了“创可贴”。

2011年,双汇集团一子公司被爆向猪饲料里添加违禁的“瘦肉精”,双汇不得不公开致歉。双汇火腿肠被曝吃出黑心棉。

2012年,双汇火腿肠被曝吃出了蛆虫。

2013年,双汇火腿肠又被曝吃出黑心棉和蠕虫。

加油罐火车爆炸 死亡可能超50 民众悲愤

发生在加拿大魁北克省的油罐火车爆炸事故,已经造成60人失踪,其中包括20具无法辨认身份的死难者尸体。星期四,加拿大警方表示,对能找到生还者已不报太大希望,预计死亡人数将在50人以上。出事列车所属公司主席布克哈特星期三赶到梅冈蒂克湖,为自己属下失职所导致的灾难向当地民众道歉,却让伤心的居民更加愤慨。

蒙特利尔、缅因和大西洋铁路公司主席布克哈特称,事故原因是驾驶人员没有将刹车把手全部扳到位,而导致列车滑行脱轨。

蒙特利尔、缅因和大西洋铁路公司主席爱德华•布克哈特:“我理解人们的愤怒,我们会尽量弥补损失,但时光已无法倒流。”

然而失去亲人的伤痛让当地居民无法接受布克哈特的歉意和解释。

居民波尔杜克:“他并不在乎我们,他在乎的是他公司的形象而已,而不是这里。”

星期六,这列72节油罐火车闯入魁北克省的梅冈蒂克湖镇闹市,猛烈的爆炸与大火,让人们相信另外30多名失踪者早已化为灰烬,尸骨无存。

加拿大警方估计遇难人数将在50人以上。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神兽被挖引四川暴雨成灾?官民争执

连日来,四川各地暴雨成灾,多地发生洪涝、泥石流灾害,全省64个县、超过145万人受灾。严重的灾情引发全国高度关注。一篇“镇水神兽”被挖引发四川暴雨成灾的帖子在网上疯传。尽管官方媒体和专家斥之为无稽之谈,但很多网友还是认为,敬畏天地神明是中国的传统文化,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网友“福6666福”发帖表示:“今年初,成都在地下挖出一座千年石兽,不少人说是李冰的镇水神兽,这个夏天果然应验了,现在看来,风水果然是破坏不得的。”

一夜之间,该贴被网友转发数万次。

11号,四川大学历史教授林向对媒体表示,挖出的石兽是李冰治水时埋下的镇水之物,“是镇河流的水,不管天上的水,就算这是个灵物,也跟现在暴雨成灾无关”。

但大多数网友与专家的意见相左。新浪微博一项调查,有2万3千多网友参与,90%相信镇水神兽的传说。

网友们说:“中国千年风水岂是你这百年科学能理解的了的?像这样不顺天意背道而驰,那只能有因必有果。”

“天地人三才本密不可分,但人总爱妄自尊大。”

湖北网友宋先生说,治水“神兽”是秦朝李冰修建都江堰时,下令雕刻的5只石犀,被精确地摆放在成都的不同位置,作为镇水石神。今年1月,在天府广场四川大剧院工地被挖出的是其中的一个。

湖北网友宋先生:“这种作法肯定有它科学依据的存在的,由于中国共产党长期宣扬了一种无神论,它把这个风水,也归纳这个有神论里面,认为是封建迷信,所以说中国这个教育对我们中国传统文化是一个极大的破坏。”

网友“老牛论”表示:“应该对大自然、对神灵多一份敬畏,不要相信恶魔说的人定胜天。”“就都江堰水利工程分流计算出的精确程度,到目前都达不到当时的水平,还好意思说人家李冰埋神兽是迷信?!”

新唐人记者林莉、施怡君采访报导

真玄!古埃及狮身像竟在以色列出土

近日,考古学家在以色列北部夏琐(Tel Hazor)挖出一个宝贝,是距今约4500年,古埃及法老孟卡拉狮身人面像的一部分。

考古工作负责人表示,这不仅是在该地区首次挖出的狮身人面像,更重要的是,这是外界发现的唯一的孟卡拉法老的狮身人面像,即使在埃及也不曾有。

不过,兴奋之余,研究人员也百思不得其解,古埃及的狮身人面像怎么会到以色列的呢?

希伯来大学考古研究所讲师夏伦•朱克曼博士:“我们首先要弄明白的是,这座狮身人面像是怎么到这儿来的,其次是,也是我们最感兴趣的问题,雕像的其余部分在哪里。”

考古学家们有两种看法,认为这座狮身人面像可能在公元前二世纪初抵达以色列,或者是在其制造1000年之后,即公元前十四世纪就已经到了以色列。

有人认为,除了这次发现的狮爪和狮身前臂部分,其余的部分可能被人为毁坏和丢弃。

六女子攀摩天大厦 抗议开采北极能源

周四,六名女性环保人士爬上了西欧第一高楼,位于英国伦敦的,一座名为碎片的摩天大厦。以此来抗议世界能源巨头壳牌石油开采北极能源。一起去看一看。

伦敦的“碎片”大厦高耸入云,达310米高。当地警察在凌晨4点多接到报警,称有人正在攀爬这栋摩天大厦。

随后了解,这六名攀爬大厦的女性是绿色和平组织的成员,她们希望以此行为吸引公众视线,让更多人关注壳牌石油在北极的开采活动,以及北极生态环境恶化问题。

而之所以选择“碎片”大厦,不仅仅因为它样子像北极冰川,还因为它与壳牌总部大楼,隔着泰晤士河遥遥相对,更能引起该公司高层注意。

绿色和平组织发言人雷娜•迪恩:“希望这能让壳牌明白我们是不可被忽视的,他们需要听听300万人的声音,这些人正在呼吁他们停止在北极开采,保护我们的星球。”

在去年9月,北极冰川降至历史最低记录,科学家们表示,到2030年∼2040年,北极冰川在夏天将全部融化。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歌剧之王” 多明哥肺栓入院 演出喊卡

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西班牙男高音多明哥,由于肺栓塞,在周一住进了马德里的一家医院。

他的发言人周三表示,院方要求多明哥修养3∼4个星期。目前,多明哥的状况稳定,对治疗的反应也很好。

由于身体状况,多明哥原定于7月下旬,在马德里皇家剧院的5场演出不得不取消。同时取消的,还有7月21号,原定在马德里主广场指挥的一场交响乐演出。

现年72岁的多明哥,被称为“歌剧之王”,以响亮、清晰和强而有力的嗓音闻名,目前担任洛杉矶歌剧院总监。

西半球最胖国 墨西哥超美成第一

美国终于甩掉了西半球最胖国家的帽子,而邻国墨西哥则将它戴了起来。

根据联合国粮食和农业组织的最新研究数据,墨西哥的成人肥胖率已经达到了32.8%,比美国多了一个百分点。

与美国一样,墨西哥高居不下的肥胖率引发公共健康危机,孩子们越长越胖,同时越来越多的成年人因为心脏问题和糖尿病死亡。

但是墨西哥还不是全球最胖的国家,联合国粮食和农业组织的数据显示,一些太平洋岛国和地区的肥胖率还要更高。例如,瑙鲁达到71.1%,库克群岛为64.1%,马绍尔群岛46.5%

无糖可乐 让人增重

可乐已经是大众离不开的夏日清凉解暑饮品。但可乐不利于健康,已经是广为大众讨论的话题。近日,普渡大学的一个新的研究结果发现,所谓的无糖可乐更不利于健康。来看本台记者承懿的报导。

我这儿呢有两杯可乐,一杯是普通可乐,一杯是无糖的,你会选择哪一杯呢。有的朋友可能为了保持身材而选择无糖可乐,可是根据最新研究数据表明,无糖可乐并不能帮助你维持体重。

普渡大学的斯薇瑟(Susan Swithers)通过小鼠实验,证明了摄取糖精的小鼠比摄取葡萄糖的小鼠积累了更多脂肪、新陈代谢速度减缓,导致体重增加。更糟的是,在停止食用糖精后,小鼠仍在增重。

路人蔡丝蒂(chasity):“我再不喝无糖可乐了”

路人苏珊:“人们觉得无糖可乐有助于减肥,其实并没有。”

无糖可乐含有阿斯巴甜,三氯蔗糖和糖精。大约30%的美国成年人经常食用这些甜味剂。

路人安娜:“味道很好,不像别的那么甜,这是我喜欢无糖可乐的原因。”

美国医学专家在美国进行两次超过5,000人的调查,发现甜味剂确实与肥胖有关。富含甜味剂的无糖可乐,确实会导致肥胖。

新唐人记者承懿、王崑纽约采访报导

周董电影《天台》首映 众星云集

周杰伦第二部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天台》,周三晚间举办电影首映会,现场是星光云集,综艺大哥张菲、新四大天王林俊杰,还有导演朱延平,周杰伦的圈内好友都来力挺。

综艺大哥张菲,新四大天王的林俊杰,还有导演朱延平,演艺圈大咖聚集,都是冲着周杰伦面子而来。

艺人周杰伦:“感受到台湾演艺圈的温暖,很多艺人朋友来相挺。刚刚觉得特别有感觉,很窝心。”

将时间回朔到7.80年代,描述一群贫穷又热爱生活的天台人。挑战少见的歌舞片题材,周杰伦自编自导自演,电影上映更是信心满满。

艺人周杰伦:“在台湾希望可以破亿啊,可以比之前演的电影,这些作品都好。”

金曲四个奖项皆落空也没关系,周杰伦将心思都放在电影上,首映会出动大批人脉,希望能带动票房开出好成绩。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