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一公司送礼单 市委副书记为首

【新唐人2013年07月04日讯】一份中国宁夏中卫市“银川通城职业地产公司”新年送礼名单,通过微博被曝光。这份名单包括49名官员,以市委副书记于霆为首。目前已引起关注。

这份新年送礼名单涉及机关部门20个,甚至包括宗教局和气象局。礼物主要是金额1000元到3000元不等的储值卡和购物卡。中卫市纪检委工作人员证实了此事,但拒绝透露具体情况。

2011年,一份沧州中国电信公司新年送礼名单也曾引起轰动。其中涉及十几个县区、超过560人,礼品金额最高3000元,总金额近38万元。公司公开回应将做内部调查,之后就没有下文。

2008年,南京一玩具公司的送礼名单也曾被曝光,总额达14万多元。而历次新年送礼名单的特点之一就是,每笔礼金仅有几千元。

一名济南网友解释,这是例行礼,辖区几百个公司,每个送礼1000元,都够不上受贿。但加在一起,一年就有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的收入,却不算受贿。重庆梁姓网友也持类似观点。

重庆网友梁先生:“3000元那不叫送礼,3000元那出得了手吗?有的出去玩,带两个朋友,‘我们来看看你们的工程如何’,老板就要500、1000的发红包吧。这个事在中国太正常不过了。”

“中国民主党”前主席陈忠和说,反腐只是口号,商业贿赂行为已经遍及全中国。

“中国民主党”前主席陈忠和:“每一届政府都有反腐的现象,但是它不是真正的反腐,它是排除异己。如果是真正的反腐,谁敢腐败?你想想共产党心狠手辣谁不害怕。如果是真正的反腐,它应该把这个权力交给人民。”

从当局公布的海南省某市处理的贿赂案件来看,去年新年前后,半个月时间内涉案金额已高达152万元。其中,新年前一周至新年结束,这期间以“红包”名义行贿的就有125万元,占82.2%。

新唐人记者林莉、李智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