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7月2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7月03日讯】【中国禁闻】7月2日完整版

提要
美媒:银行闹“钱荒”央行无对策
【禁闻】43万港民“七一”大游行 中共大封杀
中俄联合军演不涉第三方
中共学者:习近平任内会有两次危机
民间新力量解体“史上最大黑帮”
【微视频】孝顺入法 养老金危机临近

美媒:银行闹“钱荒”央行无对策

中国大陆银行闹“钱荒”的事,最近一直是舆论关注的焦点,海外经济学家认为,中国经济的全面崩溃已经开始,而大陆媒体则声称是中共的“可控危机”。

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7月2号报导,据大陆央行内部会议资料显示,面对大陆金融市场近来出现资金严重不足现象,大陆“人行”并未提供任何解决方案,主要是因为面对信贷增长失控,“人行”已经毫无对策。

报导说,根据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大陆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已经下令,对银行无力偿债的市场传言展开调查,这表示大陆领导层正在寻找引发市场震荡的源头。但这样的调查举动会引发什么后续动作,目前尚不得而知。

英媒:中宣部令媒体停止炒作钱荒

与此同时,大陆官员透露,中共中央宣传部已经下令,要求大陆媒体在报导资金流动性短缺时,不要使用“钱荒”或是“流动性匮乏”等字眼。

英国《金融时报》也发表文章表示,中宣部上周发出指令,并在过去几天传达给报纸、电视台、地方党委宣传部,要求记者停止“渲染所谓钱荒”,并且要传达市场流动性充裕的信息。

《金融时报》获得的这项文件内容透露,中宣部要求媒体“正面报导,支持市场信心。”

报导说,中宣部定期向大陆媒体就敏感话题下达指令,要求避免使用某些字眼和规定报导的范围等, 但是,对财经媒体下指令的做法很罕见。

报导认为,上周发布的这份指令显示,中共当局对资金短缺造成的国内市场混乱和与日俱增的恐慌忧心忡忡。

律师:杜斌取保候审申请被拒

曾为美国《纽约时报》工作的大陆摄影记者、独立制片人杜斌,被北京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拘留后,日前与律师会见。

据《美国之音》报导,他的代理律师浦志强表示,他为杜斌提交的取保候审申请书,遭到警方驳回。

浦志强认为,杜斌最近一段时间,几乎没有出家门,没有追打别人、涉事生非等,中共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名拘留他,非常荒谬。

另外,一些“马三家劳教所”受酷刑折磨的上访人员,专程从东北来到北京,并且冒雨在北京丰台拘留所外面举行抗议示威活动,要求当局立即释放杜斌。

杜斌在监狱中对律师表示,警方提审他若干次,审讯的问题和扰乱社会秩序,寻衅滋事没有任何关系,关心的就是他在海外出版的作品,如描述1989年“六四事件”的《天安门屠杀》、以及揭露辽宁“马三家女子劳教所”酷刑的记录片《小鬼头上的女人》等。

南通商户遭刀砍 警不作为引民愤

7月1号下午,江苏南通南方小商品市场发生一起暴力逼迁事件,商户王世平在自家店门口被人持刀砍胸,几近丧命。

报案后,派出所不抓人,不处置, 激起民愤,数百商家罢市,民众到公安局强烈要求严惩凶手。晚上8点,当地派出所被迫立案。 2号凌晨2点,凶嫌被抓捕归案。

王世平目前正在医院治疗。

编辑/周玉林

【禁闻】中俄联合军演不涉第三方?

中共和俄罗斯突然宣布,中俄两军将于近期举行海上、陆上两场联合军事演习。据中共喉舌媒体报导,7月1号,中共海军舰艇编队已经起航,前往演习地点。中共声称,此次军事演习,只为深化两军在训练领域的合作,不针对第三方。评论指出,中共只是欲盖弥彰,中俄联合军事演习的目的,是为了对付自由社会。

7月1号,正在俄罗斯进行访问的中共中央军委委员、中共解放军总参谋长房峰辉,与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共同宣布,中俄两军将于近期举行海上、陆上两场联合军事演习。

据中共喉舌媒体报导,中俄海上军事演习,将在7月5号至12号在日本海彼得大帝湾举行,中共的演习舰队已于7月1号,离开军事基地,从青岛起航。

中共共派出7艘舰艇,声称是向国外派出兵力最多的一次。

房峰辉说,中俄两军举行联合军演不针对第三方,只在于深化两军在训练领域的合作,提高军事行动协调能力。

时政评论家蓝述:“不针对第三国,实际上是一个欲盖弥彰的说法,中共内部的‘鹰派’它一直都把美国作为一个假想敌,换句话说,它把自由世界作为中共的一个假想敌,这是毫无疑问的。”

原中国大陆史学教授刘因全认为,中共说的所谓不针对第三方,只是一个外交辞令。刘因全说,因为在钓鱼岛问题上,有美日安保条约,如果中俄联合起来打日本,美国也会出兵,中俄是针对这方面进行演习。

刘因全:“我想特别是这一次,因为钓鱼台问题和日本搞得非常僵,而日本的背后是美国,因为美国和日本有美日安保条约,他们在搞军事演习的时候,一定会考虑到这些方面,起码要演习这些方面的问题,不会没有针对性。”

那么为什么中共选择俄罗斯为合作伙伴呢?

刘因全认为,中俄两国在共产党社会形成的思维理念,促使他们走到一起反对自由世界。刘因全还分析,中共的前几代领导人很多都曾经留学苏联,从感情上和观念上也偏向俄国,后面的领导人也深受前几代的影响。

原中国大陆史学教授刘因全:“它的目的主要是针对美国、日本这些自由国家,我们知道俄国虽然进行了民主改革,但是很不彻底,俄国也是有专制的基础,它原来也是共产党的国家,在共产党国家以前是沙皇体制,中国共产党最早的时候是共产国际的一个支部,可以说是苏联共产党的一个儿皇帝,是个老子党和儿子党的关系。”

刘因全还指出,中共从俄国进口了大量俄国的废弃武器,也是中共和俄国进行军事合作的另一个原因。

不过,美国中文杂志《中国事务》总编伍凡认为,中俄海上的军事演习,主要是为了对付美国的重返亚太政策。

据报导,中俄陆地联合军事演习,将于7月27号至8月15号,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进行,中共把它称之为反恐军事演习。

《中国事务》总编伍凡:“陆上的军事演习,它是针对中亚地区,也就是新疆到土库曼(斯坦),哈萨克,这次新疆发生的事情,在中共认为是恐怖主义分子,打击中共警察局的几位是反对中共的,俄国也存在一个车臣,也是反对俄罗斯,所以在这个地区,他们希望联合起来,对这些力量进行打击。”

目前,中国新疆风声鹤唳,除了7万武警,10万驻兵外,最近中共派出俞正声等4名中央级人物坐镇,随处可见重兵把守,中共媒体更是杀声一片,外媒称新疆局势剑拔弩张。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钟元

中共学者:习近平任内会有两次危机

近日有媒体引述中共中央党校主办的《学习时报》副编审邓聿文的观点,认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任期内至少会有两次剧烈的社会运动发生,还有可能倒逼高层开启真正的民主化进程。但外界评论指出,中共能维系10年是假命题,目前危机四伏的中共政权随时可能倒台。

邓聿文认为,习近平的任期内虽不至于爆发类似“八九学潮”那样的运动,但是至少会有两次剧烈的危机发生:一次是在未来4到5年,会发生一次中等程度的社会危机。如果这次危机过后没有任何改变,在习任期的末尾与下一届领导人交接班时,还会有一次更大规模的社会动荡。他还认为,农民工和失业大学生将成为社会动荡的主要群体。

邓聿文表示,爆发大规模社会运动的重要前提是中共党内出现类似赵紫阳、胡耀邦这样的反对派。在这种前提下,一种可能是反对派被当局压制下去,短暂的和平可能换来未来更剧烈的动荡﹔另一种是在反对派的倒逼下,中共真正开启民主化的进程。

纽约民主大学校长唐柏侨分析,中共目前危机重重,新疆、西藏以及大陆民众维权抗暴此起彼伏,哪一件都危及中共政权。唐伯侨认为,说中共5年、10年才有危机,与事实不符。

民主大学校长唐柏侨:“中共的人,它的智囊其实已经知道可能他们熬不过3、5年了,但是它会假惺惺的说10年以后中共会有什么危机。人们接受它的观点的话,说中共至少10年之内它不会倒台,还会维持现有的这个体制,这种道理一定要警惕。因为无论从哪个角度讲,中共都没有10年的寿命,几乎是毫无疑问的。”

唐柏侨指出,只有一些迂腐的中共学者会认为中共还能维持超过10年,但也有一些认识到中共时间不多了的学者,反而会故意给老百姓放烟幕弹,弱化中共危机。

中国知名历史学者章立凡也不赞同邓聿文对未来社会运动发生时间的预测,他认为在经济崩溃时,任何一个偶发事件都会促生大的动荡。

章立凡向《德国之声》指出,如果经济出现滑坡,中共合法性的问题就会出来。现在已经开始出现‘货币问题’、就业问题等。目前经济增长已经找不到亮点了,如果强行推行城镇化政策的话,有可能会出现对农民的新一轮掠夺,就会出现更大的问题。

旅美政治评论家陈破空表示,目前中国几百个城市已经出现工业产能严重过剩、楼房大量空置、火车站、机场和购物中心闲置等问题,而新一轮的城市化建设会带来像强行拆迁、赔偿不公、耕地流失、粮食日益依赖进口、城市失业率猛增、民众汹涌抗议等很多问题。

旅美政治评论家陈破空:“盲目和重复建设,在‘城市化’的名义下,恶性循环,还积累出日趋严重的债务危机。据中国国家审计署公布的审计结果(2013年6月):36个地方政府,债务合计近3.85万亿人民币,其中,16个地区债务率超100%,债务率最高达219%。地方政府濒临破产边缘。”

陈破空认为,中国经济积累形成了三大泡沫:房市泡沫,债务泡沫,贸易泡沫,已经酝酿着严重的经济危机。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经济现在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上。大规模的、剧烈的社会运动是不可避免是要发生的。在这样一种中共不肯修正它既有的政治体制问题的时候,必然会发生这个问题。”

时事评论员刑天行表示,中国当前的全面社会危机和愈演愈烈的天灾人祸,与历史上每次改朝换代时是相似的,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只要中共恶政持续下去,就会不可避免的重蹈历史覆辙。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后制王明宇

民间新力量解体“史上最大黑帮”

七一,中共宣称中国共产党党员人数有八千五百万,创世界政党史的所谓最高记录。中共的说辞立即招来一片讥笑声,被嘲讽为“史上最大黑帮”。有评论指出,民众加入中共都是身不由己,不是为了信仰,而是为了自己的私利和政治前途。而目前,在中国大陆民间更是涌现“三退”热潮,与中共的宣传形成鲜明的对比。

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的所谓最新统计,截至去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达到8512.7万人。

然而,大陆网民对这一个消息,普遍反应并不热烈。网友说,“这么多人有百分之几是真的在为人们谋福利,又有多少正在祸国殃民啊?”也有网友质疑,“要这么党员干什么?宁缺毋滥,人一多党就变质了。”

时事评论员张杰连表示,中国共产党以假恶斗起家,用欺骗的手段来蛊惑人心,最后还要党员发毒誓来为它效忠。

时事评论员张杰连:“你只有入党了,才有机会走入它的权力阶层,你才有机会得到所谓的各方面的发展,而且整个这套系统,从小学入少先队到入团,所以它就是一套系统上来的,很多人的入党是身不由己的。”

中共的报导还提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58.8万个乡村行政村及8.7万个城市社区或居委会,建立了党组织。并且在99.2%以上的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设有党组织。

中国著名社会学学者、上海大学教授朱学勤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指出,虽然目前中国共产党的党员无处不在,但是作为执政党,它却严重脱离社会和群众。

朱学勤认为,中共党员整体政治素质极其低下,使中共现在处于历史上最危险的时刻。如果坚持“党管一切,却唯独不改革自己”的现状,那么中共即使发展到八亿党员,仍然不能得到民心。

时事评论员司马泰:“这个党员越多,这个团体越大,那么跟老百姓争夺利益的力量就会越大,所以中共要让老百姓安居乐业,最好的一个途径,你就把自己这个八千万解散掉,那就没事了对不对,这个社会就好很多。”

与此同时,另外一股新力量在猛烈冲击,解体中共政权:“退出中共组织”在中国大陆民间广为相传,甚至很多官员也加入了这个行列。

在网上公开严正声明“退出共产党、绝不自杀”的原河南郑州黄河河务局工务处副处长史宗伟,选择真名退党。

原河南郑州黄河河务局工务处副处长史宗伟:“就是一句话,就每个人都秉持自己的良知,坚守正义。”

时事评论员张杰连:“这是另外的一个历史的潮流,而这个潮流是代表着现在真正的中国人的心声,跟这样一个邪恶的组织彻底的摆脱它,在精神上脱离它,不做它的替罪羊。”

据了解,目前在海外《大纪元网站》上公开声明退党、退队、退团的人数已经超过一亿四千万人。

另外,有大陆民众研究中共党国时,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他说,全球这么多国家,其中:看病掏钱的有20个﹔水晶棺材冷藏已故领导人的4个,屏蔽网路有4个,有户籍制度的3个,学校上政治课的2个,将“专政”写入宪法的2个,实行计划生育的1个。以上都具备的国家只有一个,那就是中国。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郭敬

【微视频】孝顺入法 养老金危机临近

7月1号,中共的新养老法案开始执行,党媒当然鼓吹这个法案怎么要求百姓孝顺等内容。这个法案背后的问题就是中国人的养老问题。按照中华传统来讲,孝顺父母是我们做儿女的起码道德要求。

中共这个时候推出这个法案是为了推翻它对百姓的承诺。1985年,中共鼓吹计划生育的时候也是立法,并且承诺百姓,“计划生育好,政府来养老”。1995年,口号是“计划生育好,政府帮养老”。2005年口号就变成了“养老不能靠政府”。2012年中共说,“推迟退休好,自己来养老”。

网友讽刺说到2015年,中共的口号应该是“为国解忧,永不退休,不领社保,干死拉倒”。其实,中共2013年就想好对策了,强迫子女养老。

中共就是个大骗子,独生子女一个人有父母两人,两个人就是父母四人,再加上我们的子女。中国的80后、90后就是悲哀的一代。本该有兄弟、姐妹陪伴的童年被中共给计划掉了,本该兄弟姐妹共同承担责任的时候,却要自己一个人扛起社会、家庭、养老的三种责任。

中国古人讲,“多子多福”,现在看来不是很有道理吗?中共否定中华传统才是中国人最大的祸害。中国现在“失独家庭”上百万,这是一个民族的痛。他们被中共强迫只生了一个孩子,人到中年丧子之后,一生就毁了。

“孝顺”养老的变化背后还有两个大问题。首先是“养老双轨制”。政府公务员不用缴纳养老金但是退休金却比百姓要高得多,他们的养老金由政府财政负责。孔子说,“不患寡而患不均,不患贫而患不安”。

中共所谓的养老金制度根本就是一场骗局,根本无法保障百姓的养老。中共的官员曾经在一个论坛上说,“目前全国城镇职工基本养老金为2.3万亿元,其中社保基金总额约9000亿元,补充养老金为5000亿元,合在一起不足我国GDP的5%。”由此得出结论:“靠公共养老金养老根本是不行的”。

具体的数字或许还有争议,但是靠养老金养老不行几乎是中共官员的共识了。各地甚至出现每个月3元人民币养老金的可笑数字,据说有的地方还要花5元开个没死的证明才能领取,老人还要倒找给中共两块钱。

中共学习西方的高税收,收了我们的税和养老金,这是与“国际接轨”。现在中共却不给我们高福利和养老,却让我们找儿子、女儿解决,这难道叫“中国国情”吗?这就是一场骗局。

这还不是最糟糕的,百姓就这个3元养老金有没有被挪用或者贪污的呢?2006年,“上海社保基金挪用案”导致上海帮的政治局委员陈良宇下台。挪用的社保基金被投资到购买高速公路的使用权上了。一旦出现“钱荒”和经济下滑,被挪用的社保基金就血本无归。

上海帮的陈良宇是被查出来的典型,但是全国的形势也都是大同小异。2013年“钱荒”的实质就是权贵们用国家的钱、百姓的钱借贷给地方政府,然后收取高利息。地方债务已经是还不上了,那么养老金还能幸存吗?中华民族都被中共给坑惨了。

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今天的中国禁闻,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