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钱荒严重 港专家预测后市波动

【新唐人2013年06月29日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破天荒直言不讳的说,今年经济刺激的规模会缩小,再加上中国大陆最近的钱荒,银行同业拆借利息急升。截止星期五,恒生指数本月累计下跌7.1%。香港财经专家们认为,金融市场接下来还会有波动。来看看本台驻香港记者梁珍的报导。

中国大陆银行的钱荒问题越演越烈,六月的股市好像过山车般令人心惊动魄,北京最近出台四项利好措施试图救市,但效果存疑。

四大措施包括五年再改造1,000万棚户,预料可拉动投资3,000亿元等,法巴亚太区股票投资主管邝乐天认为,短期措施未必有实在效果,而且市场讯息混乱,影响投资者判断。

法巴亚太区股票投资主管邝乐天:“有的政策说要刺激,有的政策推出来要控制,很多人解读不到政策。可能要等多一季度两季度,看是否有改进,信心才会回来。”

对于大陆银行钱荒,导致银行同业拆息抽升,首次有双位数增幅,邝乐天坦言令金融界感到震惊。其后央行想紧缩银根,一样遭遇困难。

法巴亚太区股票投资主管邝乐天:“(人行)它又要收,银行又要找它拿,为什么内部竟然出现斗法的矛盾,其实人民银行想控制,但下面没有钱,你不放我钱就玩完了。”

他质疑央行注水能维持多久,预期短期内股市依然会有波幅。

法巴亚太区股票投资主管邝乐天:“比如美国退市情况,美国退市会担心影响楼市和房地产,担心美金为基础的资产会贬值。”

对于投资热点,邝乐天推荐供应商有供应规矩的消费者概念板块,而加息措施就未明朗。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