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纽约人迷路 华埠设导航图

【新唐人2013年06月25日讯】如果您到了纽约,从地铁站出来找不着北,不要担心,您不是唯一一个。纽约交通局作过调查,发现有三分之一的纽约人找不着北,每时每刻都有纽约人会迷路。因此,交通局在华埠首先设立了步行导航图,以后会在全市推广。请看本台记者安心的详细报导。

纽约市交通局长珍尼特•萨迪克汉:“这就是我们在茂比利街和窝扶街,设立的第一个步行导航图,这是在华埠将竖立的四个导航图之一。”

纽约市交通局长珍尼特•萨迪克汉(Janette Sadik-Khan)还介绍,选择在华埠作为试点,是因为华埠情况最复杂。

“我们考虑到华埠地貌比较复杂,如果能解决在华埠步行的问题,那我们就很容易了解市区其他地方该怎么做。”

记者: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这个指示图。大家看到,在曼哈顿大部分街道,都是横平竖直的街道,非常好找,而在中国城这个地形就非常的复杂。所以这个图就非常的有用。

华埠共同发展机构陈作舟表示,他们与交通局从2006年开始协商合作。现在一个指示图的维护费要150元,将由华埠商业改进区支付。他认为这对华埠的经济发展有好处。

在华埠附近工作的郭曼丽女士也认为,这个指示图非常方便。

纽约交通局计划将这样的步行导航图,在7月延伸到34街和曼哈顿中城,从8月开始,要陆续在布鲁克林,皇后区设立近100个这样的导航图。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