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紐約人迷路 華埠設導航圖

【新唐人2013年06月25日訊】如果您到了紐約,從地鐵站出來找不著北,不要擔心,您不是唯一一個。紐約交通局作過調查,發現有三分之一的紐約人找不著北,每時每刻都有紐約人會迷路。因此,交通局在華埠首先設立了步行導航圖,以後會在全市推廣。請看本臺記者安心的詳細報導。

紐約市交通局長珍尼特•薩迪克漢:“這就是我們在茂比利街和窩扶街,設立的第一個步行導航圖,這是在華埠將豎立的四個導航圖之一。”

紐約市交通局長珍尼特•薩迪克漢(Janette Sadik-Khan)還介紹,選擇在華埠作為試點,是因為華埠情況最複雜。

“我們考慮到華埠地貌比較複雜,如果能解決在華埠步行的問題,那我們就很容易了解市區其他地方該怎麼做。”

記者:下面我們就一起看看這個指示圖。大家看到,在曼哈頓大部分街道,都是橫平豎直的街道,非常好找,而在中國城這個地形就非常的複雜。所以這個圖就非常的有用。

華埠共同發展機構陳作舟表示,他們與交通局從2006年開始協商合作。現在一個指示圖的維護費要150元,將由華埠商業改進區支付。他認為這對華埠的經濟發展有好處。

在華埠附近工作的郭曼麗女士也認為,這個指示圖非常方便。

紐約交通局計劃將這樣的步行導航圖,在7月延伸到34街和曼哈頓中城,從8月開始,要陸續在布魯克林,皇后區設立近100個這樣的導航圖。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