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6月2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6月22日讯】【中国禁闻】6月21日完整版

提要
中纪委退会员卡 官有奇招 反腐失效
胡春华反贪 广东地震 江系首当其冲
法轮功学员案开庭 11律师齐聚大连

陈光诚手机藏有“监视软件”﹗

陈光诚手机藏有“监视软件”﹗

中国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作为美国“纽约大学”的访问学者,近期却传出﹕因中共背后施压,迫使他离开“纽约大学”,而6月21号,又传出他被“监视跟踪”。

英国《路透社》报导,据陈光诚的导师—-“纽约大学”法学教授孔杰荣(Jerome Cohen),及另一个消息来源说,陈光诚去年抵达“纽约大学”后不久,获得支持者赠送的苹果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礼物,其中,装有企图监视陈光诚的软件。

孔杰荣说,安装间谍装置的人,无疑的是希望操纵和控制陈的行踪,并想知道陈光诚所得到的秘密建议等。

消息来源还告诉《路透社》,陈光诚所收到的另外至少3部电子装置,也被发现装有令人可疑的软件。

《路透社》记者就此联系陈光诚,但无法得到他本人的置评。

广东千人示威 当局抢地 暴力伤人

6月19号,广东湛江市发生大型群体事件,大批武警和法院人员与护地村民爆发冲突,造成包括老人在内的几十名村民被打伤,以及四名村民被捕,其中一名被捕者是年约11岁的儿童。

当天,上千村民集会示威,抗议政府抢地并打伤村民。村民手持农具、木棒,头上戴的草帽上写着“誓死保卫”,村民并拉开多条横幅。

据了解,当地官员收受贿赂,于是法院把村里的一块土地判给龙村。村民不服判决,誓死护地,遭到政府出动数百警力镇压。

广州千人围堵派出所 抗议扣车

另外,广州市海珠区警方,6月21号,以违例为由,扣押当地民众用以代步的电动车,引起近千村民不满,围堵派出所及周遭街道抗议。有村民指出,派出所借整顿街道为由,大规模扣押车辆,主要目地是找借口罚款敛财。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当天在康乐村,短短半天,警察就扣压近百辆电动车。村民不满警方执法过严,于是包围正在进行扣车的警员理论,其后警员见围堵的村民越来越多,于是迅速离开现场。近千村民于是包围派出所,由于村民众多,市集内周遭的道路都被堵死。

编辑/周玉林

中纪委退会员卡 官有奇招 反腐失效

6月20号,是中共纪委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自行清退所收受的各种会员卡最后期限。不过,民间各高级会所透露,他们的会员卡没有实行实名制,“会员卡主人”很难查实。与此同时,部分单位出现无人退卡现象。因此,中国民众认为,“退卡现象”的出现,一方面证明中共的所谓自我净化机制失效,一方面说明中共反腐进入了一个宭境。

中共纪委出炉的清退会员卡规定,要求纪委检查系统内官员,填写清退会员卡承诺书,大致内容是承诺手里没有会员卡, 填写之前如果已将卡清退,就不会追究责任。

但是《北京晨报》报导,一些送卡的人以公司的名义购卡后再转送给官员﹔而一些高档消费场所出售的部分会员卡,只凭密码消费,不做消费者身份信息登记﹔还有,经营红酒消费的高档会所人士表示,大部分会员卡为企业应酬和礼物往来所用,他们无权知道持卡人的信息。因此谁拥有了这张卡﹖很难查实“会员卡主人”。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这个措施一出来,好些会所曝光,我们的会员卡根本就没有实行实名制,你拿着会员卡就可以到我这儿消费,就这一件事情来讲,它本身就缺乏一种监督机制,效果是无法看到的,放大来讲,说明中共反腐进入了一个宭境。”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还告诉《新唐人》,很多官员以家庭成员的名义持有会员卡,自己只管消费就够了。

而报导说,清退会员卡行动在各级纪检监察系统推进的同时,部分单位出现无人退卡现象。

华颇指出,中共历来依赖纪委反腐,现在纪委也出现腐败,可见无法指望中共自我净化。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中共是自己反自己、自己监督自己、自我清洗、自我净化、什么都是靠自己,这种反腐肯定是不彻底,不会解决实际问题的,这个数据是什么﹖中纪委是不是可以向外界公布,有多少人﹖清退了多少卡﹖”

中国公民监政会发起人郭永丰认为,清退会员卡是中共展现的又一骗人把戏。

郭永丰:“整个一个烂透了的政党,你怎么能自己治自己的病呢﹖你已经没有资格、没有权利这样说了,因为你本身已经烂透了,所以说共产党这一套千万不要再相信了,再相信就要祸国殃民,延误时机,我认为共产党唯一一个选择之路就是接受人民的监督,开放报禁和党禁,实行三权分立、民主政体、军队国家化,实行多党执政。”

据中共喉舌媒体《新华网》报导,部分私人会所销售员透露,“清退会员卡”不会影响到商家生意,因为任何人都查不到他们会员的任何信息,私密性非常到位。

华颇:“中共已经是非常的奢侈之风蔓延,腐化堕落已经非常严重了,你让他去过简朴的生活,对这些人来讲比死还难受,习近平这把火能烧到什么程度,能达到什么目地,还要拭目以待。”

中国《南都网》报导指出,习近平的八项规定出台后,各地还出现了各种名目的应对办法。例如,一些单位把五星级酒店的大厨请到单位食堂,内部食堂豪华程度可以与五星级酒店媲美,酒店里能吃到的单位食堂也能吃到。部分单位为了绕开公务用车指标的“障碍”,直接从租车公司租用车辆等等。

还有单位宣称,落实八项规定后,本单位的公务接待费下降了50万元,但是却隐瞒同期增加的30万协调费、及20万管理费。江苏某地组织80多名干部赴厦门开务虚会,主要“议程”之一却是参观景区,“旅游费”成了“会务费”。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周天

雷赵恋爱?朱瑞峰:重庆司法闹剧

前重庆市北碚区区委书记雷政富淫乱视频案,日前开庭审理,庭上他宣称与敲诈的视频女主角赵红霞是“恋爱关系”。而中共媒体6月21号声称,赵红霞在受审时哭求雷政富作证:最初有感情。不过,赵红霞代理律师立即在微博上否认。雷政富案第一爆料人朱瑞峰指出,重庆当局从头到尾都在极力掩盖这桩性丑闻,整个过程其实就是重庆当局自导自演的一场闹剧。

赵红霞、肖烨、许社卿等6人,利用不雅视频敲诈雷政富一案,6月20号,在重庆渝北区法院不公开审理。官方声称,由于涉及个人隐私,庭审过程不公开。

但,中共媒体和各大门户网站却对此案做了报导。报导说,赵红霞在庭审中难以控制情绪,哭诉不知事情会变得如此严重。她请求雷政富能出庭,证明两人最初是有感情的。

而前一天,雷政富受贿案开庭审理时,雷政富也当庭翻供表示与赵红霞是“恋爱关系”,因赵想结婚,才找肖烨摆平赵。雷政富还说,“之前向纪委交待的材料失真”。

21号上午,赵红霞的辩护律师张智勇在微博发声明说:赵红霞根本没有说过与雷有感情,请相关媒体在报导时一定要客观。

张智勇向媒体表示,“第一,赵红霞没有当庭申请雷政富出庭。第二,赵红霞不可能与雷政富有感情。”

张智勇说,案发时,赵红霞自认为与主犯肖烨是“恋人关系”。她与雷政富发生关系,是为肖烨做出牺牲,希望帮助他事业成功。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认为,雷政富淫乱视频丑闻影响实在太大,当局想尽快摆脱,到了慌不择路的地步。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对中共来讲是一个大的丑闻,波及到它的政权的合法性,对执政党来说很难堪,所以它想把这件事情了结,对它造成的冲击波越小越好。可能是在审理当中,办案人员会给两个人间接的、隐晦的下一点指导棋。”

雷政富案第一爆料人朱瑞峰指出,重庆当局从头到尾都在极力掩盖这桩性丑闻,因为牵扯的官员太多。所以警方一开始就让所有涉案人都找本地律师,但其中一人许社卿找的却是北京律师,他还揭露了当局把侦查记录案卷全部毁掉,除雷政富的以外。朱瑞峰说,恼羞成怒的当局,现在把“涉案非常少”的许社卿打成了主犯。

人民监督网版主朱瑞峰:“整个过程其实就是重庆当局在自导自演的一场闹剧,成为一个司法的笑柄。在一开始曝光雷政富的时候,他们立即把赵红霞、许社卿等人抓了起来,防止他们在外边泄露更多官员不雅视频的信息。但是接下来我先后掌握了7段视频。我曝光雷政富,(当局)把雷政富处理了,然后在舆论的压力下,它又处理了10名官员,接下来又处理了10名,它不公布姓名。”

朱瑞峰表示,当局一开始准备把赵红霞判刑15年以上,但在网民和媒体的压力下,才把她从重庆中级人民法院降到区法院审理。

朱瑞峰:“在中国,所有的媒体都是党和政府的喉舌,所以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很多媒体没有真相,只有一些敢言的媒体报的是真相。可能它一个真相爆出来,提前主编、总编辑要写好检查。所以经常报导真相的记者,要么被打压、要么被关押,要么被抹黑。”

朱瑞峰表示,在中国,不仅媒体人受打压,像滕彪、李和平、浦志强等正义律师都受到打压。

采访/易如 编辑/宋风 后制/孙宁

胡春华反贪 广东地震 江系首当其冲

中共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上任后,反腐动作频频,今年上半年陆续有官员落马。日前,广州白云区再爆出62名官员,因涉及违纪违法案,受到查处。有消息指出,胡春华得到现任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的命令反腐,而前任的江泽民亲信提拔的贪官,将被进一步清理。一起来看看。

6月20号,广州市纪委通报,截至5月底,白云区共有62名官员因涉及违纪违法案件被立案查处,其中包括市管局级干部4名、处级干部19名,科级干部11名、村社干部28名。

在此之前,有消息指称,习近平、李克强曾在三月会见胡春华,提到广东必须解决好三大难题,其中包括中共党的建设和反腐工作,并说“这是硬任务,要啃下。”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指出,由于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过去主政时,手握政经大权,尤其在广东这个最能捞钱的所谓“开放”口岸,江泽民更是长期安插亲信。所以广东最根本的腐败问题,还是跟江的势力有直接关系。

邢天行:“是不是说习近平就是要针对江的人马?他的主观意图是什么?我们不轻易去揣测他。但是我们可以看到,腐败的根本问题是江泽民那伙势力一手造成的,那么,习近平要建新政也好、包括胡春华要立威也好,他都必然触及到江的利益。那么他能下决心去做,在两派的过程当中,它就是有一个较量的,那么他必然要去触动、要去针对江的人马。”

据报导,从6月中旬开始,广东省委将派出10个巡视组,对20个县(市、区)进行巡视。

而广州花都区政协主席王雁威,自从6月3号请病假后,即失去联系至今。对于他是否涉及违纪,官方表示不便回应。

最近一个月内,已有两名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包括广东省人大副秘书长李珠江、和广东省人大副秘书长陈华一。其中,陈华一自2006年1月起担任广东省人大副秘书长,当时担任人大主任的是与江泽民有淫乱丑闻的黄丽满。

邢天行:“他能触动得了这批人马,也说明一个问题,就是说江在中国政坛上的势力已经严重削弱,已经不行了,他的力量不够不足以去维护下面的这些喽啰了。”

另外,香港《南华早报》报导,今年4月,中纪委派出70多名中共纪检官员前往广东茂名,再次调查茂名市原市委书记罗荫国的系列腐败案,这显示,茂名贪腐案可能牵扯更多官员,包括一些中共高官。

美国中国社会民主党中央委员会主持人刘因全:“汪洋在广东时曾经大刀阔斧的反贪,也抓了一些人,我相信胡春华去了以后,肯定还要继续这种政策,还要清洗这些腐败的官员。特别是最近,(中央)要开始整风,在这种时候我相信(胡春华)会配合这种清理的动作。”

广州市纪委的通报说, 62名官员的违纪事件多与白云区的两违有关,也就是违法用地、与违法建设。

邢天行:“它如果不去动这一块利益群体的话,它怕这个政权不保了。因为这个问题是现在中国老百姓反中共最主要的一个问题。胡春华从这开始,实际也是给全国其他省份看,有可能他是得到中央一个许可,做一个试验。”

邢天行表示,习、李可能会利用这次机会,对原有的江系贪腐官员进行大清洗,换掉一些人。不过,她也认为,这只是中共想延缓自己生命的一个努力,无法真正解决中国的腐败和民生问题。

就在广东官场不断遭到清洗时,从2月下旬开始,江系的新、老三常委包括吴邦国、李长春和张德江密集造访广东也引起外界猜测。

采访/朱智善 编辑/王子琦 后制/李勇

法轮功学员案开庭 11律师齐聚大连

6月21号凌晨,一则短讯迅速在大陆微博上被转载,上头写道﹕“11个律师在大连办案,准备开庭前的准备工作。所在宾馆房间突被警察包围,现正敲门要进入房间盘查。”而21号当天上午,根据部分律师形容,大连西岗法院进入战备状态,现场风声鹤唳、草木皆兵。如此大阵仗,是为了对付13位法轮功学员和替他们做无罪辩护的律师。

6月21号上午,大连西岗区法院戒备森严,周边各类警察密布。

代理法轮功学员辩护律师唐吉田:“李苏滨(律师)本来也是要进法庭,但是他们中山法院无理的把他拒绝了,现在他和另外一个郭海跃(律师)可能就在那附近。”

代理法轮功学员辩护律师郭海跃:“我的当事人是委托两个律师,但是现在他们要家属上(庭),说是一个人只能有两个辩护,所以我退下来。现在外围还是有便衣,停了好多车。”

据了解,这13名被起诉的法轮功学员,是因为替一般民众安装能收看《新唐人电视台》的卫星接收器,而遭到警方的绑架和非法起诉。律师们认为,法轮功学员没有危害社会的行为,中共当局也没有任何法律禁止收看《新唐人电视台》的节目,因此,这些法轮功学员都是无罪的。

唐吉田:“他们(中共)也没有一个明确的、具体的、能够说服人的规定,所以把这样的行为做为犯罪来处理,显然是没有任何道理的。”

北京律师王全章:“这我说是大家都明白的道理,这个国家不是你做正确的事情就会被合法的对待。”

乌鲁木齐网友张海涛:“我觉得帮助民众安装这个电视天线,如果这样就被当局审判,确实是一件令人很愤怒的事情。”

大连司法局在4月12号原定的一审开庭前,规定律师们不得为当事人做无罪辩护。并且在当天重兵部署抓捕旁听人员和殴打律师。中共当局为什么那么惧怕律师为法轮功学员辩护?而安装卫星接收器又是何罪之有?

唐吉田律师:“因为对于一个合法性欠缺的政权,他维系自己的统治,平时的话,更多的就是靠谎言,在一些特殊的节点上,他要靠暴力,所以他意图垄断所有的讯息,特别是对认识社会本质有帮助的事件,他一定要把它遮掩住。”

网友表示,在中国发生很多事情,国内都没有报导,他是透过收看《新唐人电视台》才了解到真相。

张海涛:“我觉得他这个电视台,能够比较客观的报导一些真相,然后就是通过一些评论和观众热线,能够使民众能够辨别是非,能够看到真相,如果是广大的民众都能够看到真相、都能辨别是非的话,那对中共的邪恶控制是很不利的,所以他很害怕。”

长期关注中国人权的《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表示,他常常收看《新唐人电视台》。

中国《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保障信息流通这个很重要,我们希望当局能够停止对这些法轮功朋友的抓捕,立即无条件的释放这些朋友,同时采取有力的措施,能够保障中国大陆的信息自由流通,能够让民众根据自己的选择,和爱好,阅读、观看各种电视节目。”

据了解,这些年想进入中国市场的外国媒体不在少数,但都遭到中共当局的拒绝。

唐吉田律师:“我希望有更多的海外无论是中文或其他文字的媒体,能够突破封锁,能够在中国大陆落地,能够发挥作用,让中国大陆的人众,从蒙蔽当中更快的走出来,能够有更多的人去了解我们这个社会病在哪里﹖应该用什么样的药方去疗治﹗”

唐吉田还表示,既然习近平上台提出了三个自信,那为何还惧怕海外媒体在大陆公开播出﹖为什么不让民众自己去判断、去选择﹖真理应该是让民众去认识,而不是强行灌输﹗

采访/林莉 编辑/黄亿美 后制/郭敬

记录大饥荒真相《大劫难》遭围剿

中国上个世纪中叶发生的那场大饥荒,饿死了数千万人。四川省,是大饥荒中死亡人数最多的地区,多数研究者认为,四川省饿死了1,000万到1,200万人之间,光四川雅安地区中部的荥经县,就饿死了一半的人口。去年3月,原由雅安市政协牵头,准备出版的大饥荒纪实材料,在中共“十八大”后匆匆刹车。但书稿材料被整理为《大劫难》一书,辗转经由香港出版,并悄悄在中国内地印刷,遗憾的是,《大劫难》最终仍遭中共围剿。

四川雅安地区中部的荥经县,是古代南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土地肥沃,水草丰茂。在1959年至1962年的三年大饥荒期间,这个小县城竟饿死了一半人口。

去年3月,雅安市政协把荥经大饥荒的纪实材料汇齐,准备出一本“三年人祸专集史料”,为中央重新评价前党魁毛泽东提供重要依据。 可是,中共召开“十八大”之后,荥经县委有关领导,分别向参与此书的编写人员打招呼说,出版就此了结,不刊印了。

负责编辑此书的童梓平, 眼看那么多澄清历史真相的资料不能面世,愤然决定自费印刷。但是,全省没有一家出版社敢于出版。最后,北京作家铁流找到香港《真相出版社》,才使这桩发生在53年前的大惨案,终于面世发声。

铁流向《新唐人》表示,在三年大饥荒期间,中国大陆饿死了3千多万人,有人说4千多万,但他的老家—-四川就饿死了1250万人。

北京作家铁流:“我的母亲就是那个时候饿死的。我的叔叔也是那个时候饿死的。全国最厉害的县是哪个县,你知道吗?是四川的荥经县,四川荥经县是个小县,12万人口饿死了6万多人。那这个《大劫难》是全部现在所有活着的人,活下来的人口述,讲那个年代发生的事情。有照片,有事实,他们有一个是县委书记,有的是公社书记,有的是大队长,有的是医生,有的是厂长,有的是社员。”

铁流还介绍说,像《大劫难》这样揭示历史真相的书,在大陆不可能拿到出版证号,只能找香港出版社。但是香港出版的书刊进不了海关。因此他们决定在大陆寻找印刷厂偷偷印刷。帮忙印制此书的朋友不但采取多地印刷,还采取封面、内文、胶装三分离的合成办法。一切作业都在秘密中进行。

但是,最后《大劫难》还是被文化特务盯上。铁流说,而从香港寄给荥经县的80本样书,一到邮局也被警察没收了。

现年87岁的童梓平是荥经县第一任副县长,也是这场灾难的目击者、和亲历者。他在《大劫难》中口述说,当年四川省委书记李井泉是全中国执行左倾路线的所谓“模范”,他传达毛泽东当时的讲话说:中共“同农民的矛盾就是国家要多拿一点,农民想多吃一点的矛盾。”于是,中共同农民的争执点就是争夺粮食,当时中共要求“死人也要完成粮食上调任务”。

童梓平还说,他在家中,听说山上煮人肉吃。又听到,有人把死去的亲生儿子大腿肉割下煮着吃。他说,面对如此惨重的情况,荥经县领导却对外封锁信息,派专人在邮电部门把守,查阅电讯和来往书信。派民兵把守交通路口,堵截企图外出逃荒要饭的人——饿死可以,外逃不行!

童梓平认为,面对这样一个惨绝人寰的大惨案,半个世纪以来,不仅没有一个人站出来承担责任,公开道歉,反而讳莫如深、掩盖真相,企图消除记忆。但是53年过去了,荥经人无法忘记这段血泪的历史。

童梓平说,真相在民间,真相在人心,幸存者们通过父子相传、口耳相传、笔墨相传、网络相传记下这段历史,并且要把这场大劫难,转变成教训,昭示后人。

采访编辑/秦雪 后制/李智远

观众朋友,感谢收看本期的中国禁闻节目,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