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习会 人权组织吁施压中共释16人

【新唐人2013年06月07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与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举行会晤之际,三十个人权及信仰组织联合发表声明,呼吁奥巴马就人权问题施压,敦促中共释放16名良心犯。呼吁也得到四位美国国会众议员的支持及联署。

三十个人权及信仰组织代表6日在华府举行新闻发布会,他们提出一份包括法轮功学员、民运人士、维权律师、藏人和维吾尔人在内的16名中国良心犯名单,并由四位美国国会议员联署,转给总统奥巴马,希望在会晤当中,他能够敦促中共立即无条件释放这些人。

对华援助创办人傅希秋:“这只是(中国)成千上万良心犯中的冰山一角。”

16名良心犯中,有5位的子女和亲属出席记者会,并讲述了他们受中共迫害的经历、以及迫害给家庭带来的痛苦。他们也直接向总统奥巴马发出呼吁。

朱虞夫弟弟朱乔夫:“奥巴马可以理直气壮的告诉习近平,这几个人不是什么对社会有危害的人,把他们放了。很简单其实。如果连这么一点都做不到的话,我觉得中美这种互信的关系也很难建立起来。”

王志文女儿王晓丹:“对法轮功的迫害和镇压从最开始就不应该发生,而且是历史上最最邪恶的,没有人性的。”

人权机构代表也谈到,21世纪对世界构成最大威胁的就是中共,这是由其本质所决定的。奥巴马总统应把人权问题作为与中共对话的最重要议题。

大赦国际华府办公室主任 Frank Jannuzi:“当美国在人权问题上发声时,我们不是在反对中国或中国人民。我们是和绝大多数中国人民站在一起的。”

对华援助创办人傅希秋:“如果这些爸爸、妈妈、女儿和爸爸,弟弟跟哥哥,哥哥跟妹妹还依然被中国的高墙隔开,并且要再忍受下一步的六十几年的煎熬,我想这个“中国梦”真的是一个恶梦。”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