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搜奇】20÷3猜成语 小升初试题难倒成年人

【新唐人2013年05月29日讯】20÷3猜成语 小升初试题难倒成年人

学期结束在即,学生的升学考试也陆续展开,网络上也出现很多家长吐槽,小学生的考试题太难,难倒一片成年人。今天,来看一道广东华师附小升初中的试题。

一组五个算术题,答案却是对应的五个成语。这太难了吧?很多成年人也是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

学校给出答案:20除以3等于6.66,6无穷。对应成语是“陆续不断”,或“六六大顺”!

一除以一百,答案为“百里挑一”﹔9寸加1寸等于一尺,自然是“得寸进尺”﹔1、2、3、4、5、6、0、9,缺七少八,对应成语是“七零八落”﹔1、3、5、7、9,都是单数,所以“举世无双”。

怎么样?您看懂了吗?

另类毕业照 挑战人想像

同窗四年,大学毕业总是很伤感。为纪念大学毕业,湖南文理学院的一班学生,5月27号男生穿婚纱,女生系领结,拍摄了一组照片,缅怀共同成长的青春岁月,也希望用人单位能不计性别,论能力选材。

34度无空调 武汉学生宿舍搭泳池

尽管还是五月,湖北武汉的气温已经飙到34摄氏度(93.2华氏度)。宿舍没有空调,大学生夜夜难寐,于是有人在宿舍搭起一个家庭游泳池,几名学生坐在里面吃泡面、打扑克,相当悠闲。

快男广州唱区迎马面车手

几名带着码头面具的男生,抱着吉他等来到“快乐男声”节目海选现场,引发人们关注这个名不见经传的乐队。

这个乐队自称“玛丽隔壁”,他们的出现,让网友们热议,现在的年轻人都在想什么。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