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人预期寿命 全球第五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怡文雪梨3日专电)全球疾病研究报告显示,2010年澳洲女性平均预期寿命为84岁,男性80岁,都较1990年增加,整体排名全球第五

2010年全球疾病研究由西雅图华盛顿大学主导,针对187个国家进行调查,墨尔本大学也是主要的研究团队。

结果发现,澳洲人平均预期寿命高于美国、英国和纽西兰,但落后日本、安道尔侯国(Andorra)、冰岛和瑞士。

报告指出,长寿伴随而来的是健康隐忧,阿兹海默症从1990年调查的第26名,跃升为第9名。不佳的饮食习惯与生活方式使得心脏疾病、肺癌和中风成为健康的三大杀手。

“澳洲人报”(The Australian)报导,墨尔本大学教授罗培兹(Alan Lopez)认为,澳洲具有世界顶尖的公众健康政策,在烟酒管制、酒驾检测和爱滋病的预防上都不遗余力,但体重过重的问题则日益严重。

澳洲反烟策略透过提高香烟价格以及禁止在公众场所吸烟,颇有成效。罗培兹表示,在澳洲体重过重已经取代吸烟,仅次于饮食不均,成为引发疾病的主要因素,可能导致心脏疾病、中风、糖尿病和慢性疾病。

其中一位研究者莫瑞(Christopher Murray)指出,澳洲因体重过重、酗酒和吸毒所造成的健康问题不断攀升,值得相关当局和健康专家重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