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官拍马 李克强救灾被指违反“习八条”

【新唐人2013年4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近日,四川雅安发生七级大地震。中共总理李克强前往雅安灾区指挥救援。21日,李克强曾到成都华西医院看望伤者,有网友上传华西院方人员及川大某校组织成员拉起横幅、举起标语,翘首以盼李克强到来的图片,并指称,这显然违反了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出台的“习八条”

四川雅安发生七级大地震当天,李克强在副总理汪洋和国务院秘书长杨晶陪同下,大约中午1点多飞到四川邛崃军用机场,再转乘军用直升机到雅安灾区指挥救援;21日下午李克强已从成都乘飞机返回了北京,李克强匆匆离开灾区回北京。

就在李克强离开灾区前的当天早上八点多,曾到成都华西医院看望伤者。有网友上传一张众多民众打标语欢迎李克强的图片,图说是:“21日,李克强前往成都华西医院看望地震灾民。华西院方人员及川大某校组织成员拉起横幅、举起标语,翘首以盼李的到来。”

随即有网友指出,华西院方的川大某校拍马,李克强到四川救灾明显违反“习八条”中的的第一项。

去年12月4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其中的第一项就是:“要轻车简从、减少陪同、简化接待,不张贴悬挂标语横幅,不安排群众迎送,不铺设迎宾地毯,不摆放花草,不安排宴请。”

而该图片中,众人拉起横幅、举起标语的场景,引发舆论质疑,网友“KUI如”指出:这些人不去到一线救灾,反倒在这拍总理的马屁?难道救灾比欢迎总理更重要?这不明显让李总违反“习八条”嘛。

网友“民智维新”更是嘲讽:“总理没病,你们病了!”“李克强总理来到华西医院。该院离震区还有近两百公里,医生护士们见到总理,激动万分, 看到这些医护人员露出的笑脸,我感到一阵阵的呕心—- 你们的职责是什么? 是救人! 不是迎来送往! ”

作家陈岚指责:看“豪斯医生”,医生抢救病人时,病患就是全部,别XX说院长,总理,总统来了也靠边站。雅安医院还能组织医护去搞欢迎会,只有两个可能,一是灾情不严重,二是病人不重要。

前《南方人才市场报》副总编朱建国指出,所谓的“习八条”只不过是一个作秀而已,一个让腐败转型升级为一种新的形式,像这些事情,转作风﹖中共几十年以来这些标准不知道搞了多少趟,最终实践证明都是毫无效果,它只会逼着腐败走向更高的形式。

独立评论员邢天行指出,中共本身就是一个大毒瘤,而且是晚期的毒瘤,习近平也是这个毒瘤当中的一份子,他搞的所谓“习八条”,用一个比喻来说,就像一个人机体已到处溃烂,他那“习八条’”连个狗皮膏药的作用都起不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