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广角镜:“亚洲人大奖”颁奖 李小龙遗孀出席

【新唐人2013年4月22日讯】社区广角镜(288):“亚洲人大奖”颁奖 李小龙遗孀出席:四十年过去,李小龙仍活在世人心中。

“亚洲人大奖”伦敦颁奖 李小龙遗孀出席

4月16日晚,第三届“亚洲人大奖”(Asian Awards)颁奖晚会,在英国伦敦市中心的格罗夫纳酒店(Grosvenor Hotel)隆重举行。把中华武术推向全世界的李小龙被授予了含金量最高的创始人大奖(Founders Award),其遗孀特别从美国赶来代为领奖。请看来自伦敦的详细报导。

巴黎大剧院舞蹈学校迎来300周年

巴黎大剧院舞蹈学校即将迎来建校300周年。在这所世界顶尖的芭蕾舞学校,学生们不但刻苦练习,而且以此为乐。让我们去看一看。

《我是歌手》播太多惹议 朝野齐批

《我是歌手》总决赛落幕,却因台湾新闻台过度转播引发争议,朝野立委齐声批评,周末在家,新闻台怎么转都避不掉《我是歌手》疲劳轰炸,要求主管机关NCC彻查,也质疑中共运用媒体文化攻势,用意在达到入脑入户统战目的,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也忧心,今日香港,就是明日台湾。

黑莓机Z10台湾上市 新功能亮相

全球手机疯触控,以实体键盘出名的黑莓机,也因应潮流,推出第一只触控手机,Z10,这款新手机,今天在台湾公开亮相,到底搭载了哪些新功能,我们带您先赌为快。

恐龙研究大突破 台团队登Nature封面

台湾研究成果登上国际期刊《Nature》的最新封面!中兴大学与加拿大多国合作,首度发现恐龙胚胎化石的有机物质残留物,并且第一次得以追踪,恐龙蛋胚胎的发育过程,探寻一亿九千多万年前的秘密。

水库进账旱象未解 水利单位吁节约用水

虽然,台湾本岛清明节有锋面经过,为全台水库带进不少进账,但台湾大部分地区,目前水情还是不佳,并没有办法全面解旱,水利单位希望,民众还是要节约用水,共体时艰。

外婆澎湖湾纪念音乐会 追思潘安邦

以“外婆的澎湖湾”走红的华人知名歌手潘安邦,今年2月因肾脏癌病逝,享年58岁。澎湖县政府为了纪念这位土生土长的眷村子弟,特别在潘安邦纪念馆(故居)举办追思音乐会,一块儿来看看。

平埔族文化展 潘氏画像跨海团圆

几个世纪下来,在台湾的平埔原住民与外来族群的结合下,延伸出许多文化。台湾历史博物馆与日本国立民族学博物馆合作,举办“看见平埔”特展,透过来自海内外近300件文物的呈现,其中最有趣的是分属台日两地,清朝潘氏家族照首次团圆相聚,带您感受时代变迁下台湾多元族群的样貌。

历史文件揭密 六龟是平埔族群居地

不说观众也许不知道,政府一直保留日据时代户籍誊本,而且已经完成电子化,民众可以到最近的户政事务所申请。高雄六龟区日前(16日)有居民集体前往户政事务所,申请日据时代户籍誊本,证实六龟区是平埔族群,希望争取政府重视保存当地传统文化。

庆祝泰国泼水节 孩童开心大人悠闲

一年一度的泰国传统新年,14日上午选在高雄市冈山河堤公园举办庆祝活动,因为正好是限水期,现场只准备四大桶水,虽然小朋友玩得十分开心,不过,因为限水,大人们可就兴趣缺缺。

台南四草湖红树林 蕴藏丰富生态资源

台江公园台南四草湖红树林保护区,有台南市后花园之称,区内有难得一见的红树林,多种候鸟、鱼群栖身其中,丰富的生态资源,每到假日吸引大批游客慕名而来。

生态认证养好鱼 台南首位养殖业神农奖

从事鳗鱼和台湾鲷养殖30多年的台南学甲区养殖渔民周志亮,坚持生态养殖理念,非常重视养殖环境,荣获2013年全国十大神农奖,这是神农奖开办以来,台南市第一位以养殖渔业获奖者。

台南美食代表 票选活动开跑

台南府城小吃闻名全台,台南市观光旅游局,今年举办“传统美食伴手礼产品票选活动”,要选出最具代表性的美食小吃,票选方式由网路与人工票选方式决定,让民众来选出自己喜欢的台南美食。

香港兰桂坊寻美味 传统意菜新演绎

香港是美食之都,云集各国美食,尤其是出名的旅游热点中环兰桂芳,更有不少美味选择。新近开业的意大利餐厅iL Posto 97,邀请米芝莲意大利名厨Luca Marinelli加盟,务求呈现意大利菜最真实面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