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是否“人传人” 官方两说法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讯】中国H7N9病例持续增加。18号,中共官方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不排除H7N9病毒存在有限“人传人”的能力。推翻了此前“不证明人传人”的说法。但是本台记者在采访大陆疾病控制中心、上海卫生局时,相关官员再次推翻“人传人”的说法。

据大陆媒体报导,上海已经发生两起家庭成员先后感染H7N9病例,大陆疾控中心卫生应急中心主任冯子健说:“目前,不排除H7N9可能会有限的人传染。”

而大陆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表示,“现有近40%的H7N9禽流感患者没有明确的禽类接触史”,这个的说法,令人怀疑该病毒人传人的能力已非“有限”。

到底H7N9病毒是“有限人传人”还是非“有限人传人”呢?看看大陆疾病控中心卫生应急中心是怎么回答的。

《新唐人》记者:“禽流感是怎么传染的?它会人传人吗?”

大陆疾控中心卫生应急中心:“人不传人”

《新唐人》记者:“上海案例里面不是有夫妻先后发病,一家三口都得这个病呀?”

大陆疾控中心卫生应急中心:“目前我们接收到的信息是没有人传人的,它变异的话会有这个可能。”

随后记者拨打了上海卫生局的电话,也是说目前没有证据证明人传人。

不过,大陆疫苗专家赵大海(化名)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H7N9病毒不仅完全不应排除人传人的可能性,而且,目前应该全力防止人传人的发生。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