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轴“中国梦”百姓听懂 公论难救中共

【新唐人2013年4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汉、唐睿采访报导)习近平上台后,提出了一系列“中国梦”口号,政治化妆师极力包装,但外界并不看好。有分析指出,习近平的所谓“中国梦”且不说是在维护一党统治的宣传口号,事实上,习推动厉行俭约的“八项规定”,对于中共官员来说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中共喉舌报导说,暗中调查发现,公款消费化明为暗,私人会所、隐密餐厅转而成为官员腐败的新阵地。因此,评论人士指出,面对千疮百孔的中共现状,习Style已经救不了中共了。

香港《苹果日报》发表时事评论员林和立的文章说,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虽然习的“魅力骚”的主轴是“中国梦”,较容易让老百姓听懂,但中国梦是老掉牙的概念,经常被独裁的政权,包括晚清政府与中共以偷换概念的方法来支撑它们的合法性。北京近年耗资几十亿人民币来推销中国的“软实力”,在全球吹嘘中国模式的优越性,但效果经常适得其反。

文章指出,习近平上台后,他的政治化妆师正日以继夜地营造所谓习近平风格,目的是一方面树立全无政绩的习的威信,同时维持千疮百孔的中共的“永久执政党”地位。但习Style救不了中共。

独立评论员邢天行表示,大家还以为上来一个人就能挽回现在中共整个这个腐败、堕落这样一种局面,根本不可能。

“中共它本身就是一个大毒瘤,而且是晚期的这种毒瘤。那习近平他个人来讲等于是这个毒瘤当中的一小份子,现在所谓的习八条,用一个比喻来说,就像一个人机体到处是溃烂这样一种局面,那习八条连个狗皮膏药的作用都起不到。而且只是一瞬间稍微有一点点感觉,但是对于机体走向负面来讲,不起任何的作用。也就是说从根本上来讲那,实际上说中共到了今天这种地步了,已经是不能救了,就是你要把它扔掉才行,不然的话它会祸害国家的。”

前《南方人才市场报》副总编朱建国指出,习时代“习八条”肯定是救不了中国,因为他关键是穿新鞋走老路,实际上是在用毛泽东的办法 。

朱建国:“毛泽东时代实际上是以政治腐败为科学的,实际上经济上也是腐败的,就像毛泽东自己,全国作家都不能领稿费,他可以领稿费几百万,全党都是以公费买毛选,他居然把稿费占为己有,这样大的腐败,但是当时都被掩盖掉了。那么现在习近平搞的这套什么“习八条”,“转作风”都是毛泽东那一套,“转作风”是掩盖的是转制度,这个没有制度没有公民的监督,这个社会这个党是不可能廉洁的。”

中共喉舌央视曾报导说,习李上台后的新政“八项规定”推出后,一些公款消费受到遏制,大陆各地的高级餐厅和五星级饭店都进入最冷的冬天。但据央视记者暗中调查,官员公款消费出现化明为暗的现象,北京藏身于公园、古寺和胡同的私人会所,庭院深深,环境优雅,位置隐密。

报导说,或许是为迎合某些顾客的需求,一些消费不低的高级用餐场所,并未挂出饭店名称或招牌。但这些私人会所用餐价格都不便宜,十个人用餐,加上酒水和服务费,一顿下来,至少要两、三万人民币。虽然用餐价格高,但却有官员经常出没。

据私人会所里的服务员表示,在中共全国人大政协“两会”期间,该私人会所接待了许多客人,都是司长之类的官员。

报导说,这些藏身于北京胡同里的私人会所,时常停着一些不愿公开身份的车辆,有的故意把车牌遮住,有的直接卸下。有些车主忘了把挡风玻璃下面某机关单位的出入证收起来,无意中暴露自己的官员身份,也显示这些私人会所正成为大陆官员腐败的新阵地。

朱建国表示,习近平不想转制度,只想转作风,转作风又没有转最关键的作风,核心的作风就是谎话连篇,上下都是谎话连篇。

“一个让腐败转型升级为新的形式,宾馆不能吃了就在私家会馆吃,在机关食堂里另设小灶吃,像这些事情,转作风中共几十年以来四菜一汤的标准不知道搞了多少趟,最终实践证明都是毫无效果,它只会逼着腐败走向更高的形式。”

邢天行指出,现在表现出来私人会所,成了高官聚会的一个地方,很难查出的一个地方。也就是说习八条在具体的执行当中,也看到了表现出来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中共官场一向都是这样的。

邢天行:“因为这个楼堂馆所这一部分被管制了,把私人会所给暴露出来了,其实以前就有。也就是中共的腐败到了这种程度的时候,越是高官和富有的这个权贵和金钱结合的这一部分,它越是高层越转到这个私人会所了。

那习八条出来他管制到被法律管制的这部分暴露在外的正好是能够管到这个表面上这个大酒店那,这些部分,私人会所这部分他又进不去了。所以这部分就暴露出来了,那么也就是说呢,从这个现象来看,他的这个习八条本身,连最上层这个小小的这个吃这方面的腐败他都管不了,那么他能解决什么根本问题?什么也管不了。”

邢天行还说:“中共目前这个癌细胞扩散之后,这种流脓、流血的这种病入膏肓这种状态呢,其实恰恰就是他这个邪恶本性决定的。也就是他本身这种专政独裁这种制度和他的这种思想体系——所谓共产主义,坚持马列呀那套东西造成了今天这样一种彻底败坏的这样一种局面。”

因此,邢天行指出,习近平如果想要救这个国家,他都应该去想怎么去解体中共。他如果不是这样做,他还想走老毛那条路,是被中国人唾弃的,是死路一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