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旅游团被禁入朝 中朝边境似如以往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讯】朝鲜半岛局势,牵动国际的神经,紧邻朝鲜的中国更不例外,中朝边界的情况到底是怎样的呢?这里的中国民众感受如何?我们去了解一下。

中朝边境的辽宁丹东市,中国游客们好奇的拿着望远镜,窥探对岸的北韩新义州市有什么新动向。

在两国边界的鸭绿江,江岸并没有明显的紧张迹象,朝鲜人依然照常在码头上骑车、洗衣服、做买卖、搭船等。

而全副武装的朝鲜士兵也照常在岸边巡逻。朝鲜游船还载着一队队的士兵和便衣人,勘察中国这边的情况。

横跨鸭绿江的这座桥,还可以看到,有来自中国的火车、卡车和轻型客车缓缓穿行。

但中国旅行社表示,他们周三已被阻止带旅游团进入朝鲜。当地旅行社职员认为,这无疑是朝鲜方面的决定。

不过,对于朝鲜下一步的举动,这里的一些中国民众并不感到担忧。

朝鲜近来频频挑衅,中国民众实际上对朝鲜的好感正在迅速流失,很多过去同情平壤的中国人,如今都觉得平壤做得过分了。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