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H7N9“严重告急” 习李心惊首次发话

【新唐人2013年4月6日讯】H7N9禽流感新型病毒连日来在a地区迅速蔓延,引起海内外的关注与戒备。有消息透露,部分港媒已经通知员工撤离华东区报导。而习李则首次就救治H7N9患者发话。

4月5日下午6时左右,微博“@满口牙”发布消息称,“据其他港媒同行透露,除香港东方日报外,香港的信报、经济日报都令记者撤离华东区采访。”消息还附上了东方日报的一则内部通知的手机截屏图。

东方日报的这则内部通知暗示公司私下了解到的实际疫情比公开的要严重,已经“严重告急”,要求员工即时停止华东及中东部地区的所有采访,并告诫到过内地的员工要注意自己的体温,如出现发烧症状切勿上班。

由于中共惯于隐瞒实情,民众对疫情的控制极为不安,引发热议。

RVP_邓:国家还要封锁消息到什么时候?央视居然恬不知耻地在报导亚马逊潮?

@黄晓云-HXY: 由此睇来HK东方日报内部通知并非夸大,一切小心为上。

sum1-like-u:看来我们还没感觉到事情到底有多严重。

另据大陆《中新网》消息,卫生部网站称,4月5日上午,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在主持召开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上提到,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和总理李克强分别在近日作出重要了指示和批示,要求做好病人救治和防控工作。

然而,在央视5日的《新闻联播》中,却只字未提H7N9禽流感病毒。

当日的新闻联播按照惯例播出了六条中共中央领导人,包括习近平和李克强的活动的新闻,一条博鳌亚洲论坛开幕的新闻。其后,新闻联播关注和直播亚马逊河大潮以及东非野生动物大迁移的新闻。其后是一些国内新闻和国际新闻。H7N9禽流感病毒在新闻中并未出现。

有网友愤怒的表示,什么领导人作指示和批示?假的很!喉舌的新闻真是令人冷到骨子里。

也有网友认为,估计中共高层开始心惊了,抛出了个习李作批示……

据中共官方公开的数据,目前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为16例,共6人死亡。5日死亡1人,新确诊2例。16例中上海6例,江苏6例,浙江3例,安徽1例;60岁以上老人7名,儿童1名;至少3人从事与禽类有接触的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